鸡毛飞上天    鸡血重兴之路还任重道远
----走访鸡血石产地临安峡谷源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0 20:40:00 点击率:

  峡谷源村,地处浙西边缘,与安徽绩县毗邻,是著名的国石之一鸡血石的主要产地。3月20日,民建市委会调研二组在邵元利处长、黄时寅副处长的带领下,伴着淅淅沥沥的春雨赶赴峡谷源村,开始蹲点调研工作。路上,民建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向我们介绍蹲点的注意事项、宣讲的主要内容、留意的主要问题等,事无巨细的介绍,为我们做好蹲点工作提供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到达村里稍事休整后,调研组与村委班子马上进行了对接和交流。对整个村容村貌、村风村俗,当前村里急需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了解。该村由原来的源头自然村和新庄自然村合并而来,总户数252户,党员28人,收入来源主要是鸡血石开采和经营。村集体经济薄弱,但资源丰富,生态良好,太子尖、铁索岩、龙池水库一带风景优美,是“背包客”的必选路线之一。

  宣讲会上,邵元利处长向党员、村民代表传达中共杭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农村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和村两委换届工作。在座谈会上,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村“两委”班子运行、后备干部储备、党员队伍建设、村基础保障等情况。大家边记边聊,迅速获得了第一手资料。我们还到山上察看了村里的特色农业:小蜗牛农场和车厘子试验田。清新空气、蒙蒙春雨,为扎根在村的农业基地更增添一份希望。

  调研组成员在村民代表地指引下分组挨家挨户走访,听民生知民情解民忧,全面掌握该村发展的困难,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答案。通过走访了解,其主要问题包括进村道路难行,亟需拓宽;矿山再开发利用;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里没有收入来源,致使许多民生项目无力开展;坐拥优美风景而无力开发利用等,这些问题我们将加以分类整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