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未来社区    共享美好生活
——民建杭州市委会举办未来社区发展议政会
作者:沈虹(文),徐青青(图) 发布时间:2019-12-24 10:13:58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191224110826.jpg

12月23日下午,民建杭州市委会在杭商传媒举办“共建未来社区   共享美好生活”未来社区发展议政会。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杭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杭商传媒董事长马晓才,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杭州传媒执行董事兼外联部主任马三三,杭商杂志社副主编徐青青,以及相关行业专家、会内相关产业会员、从事社区工作会员等参加活动。议政会由民建杭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焦素红主持。

initpintu_副本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指出,要实施城市停车场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也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着眼国家长远发展,加强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停车场等建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议政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共建未来社区    共享美好生活”进行了主旨发言和自由研讨交流。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徐立用“大数据+城市治理”思维分析了城市大脑社区治理系统案例,分享了未来社区“一个中心”“三大价值坐标”的整体构架体系。阿里云IOT事业部首席硬件架构师陈苑锋从万物互联的科技角度解读未来社区,提出要把社会物理资源最大化充分利用的观点。民建会员、杭州市发改委项目评审中心评审部负责人金灵志聚焦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从政府规划角度提出了高质量推进我市未来社区建设的建议;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从车库立体化改造、景观融入等提出了老旧小区停车难破解方案,通过播放西子智能化停车库视频,让大家直观感受智能化停车系统的便捷与美观;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邱幼云从人文角度分享对未来社区治理的一些思考,提出营造社区共同感是未来社区治理的核心问题。在自由发言阶段,民建会员、杭州市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陶俊从城市垃圾处理角度对未来社区建设提出了建议。

会上,马晓才社长表示,杭商传媒是聚焦于城市品牌、企业品牌的宣传推广,以做内容为基础,为党政界、媒体界、学术界、工商界四界联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马晓才社长介绍了杭商传媒的创新模式及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杭州湾会客厅》《新锐杭商》《杭商半月谈》《杭州湾智库》等栏目,以及栏目对企业、对社会所产生的多方共赢的良好效应。马晓才社长代表杭商传媒聘任郭清晔主委为“杭州湾智库特聘专家”。

最后,郭清晔主委讲话,他用“三个好”充分肯定了本次议政会成果:一是选题好,紧扣中共省市经济社会重点问题建言履职,充分凸显了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参政议政重点;二是准备得好,市委会开展了未来社区发展议政会征文活动,组织会员实地调研七彩未来社区等,与会会员前期做了大量调查研究,提交了高质量征文,为本次议政会的顺利举办奠定了扎实基础;三是发言质量好,大家从不同角度对未来社区建设提出观点进行了思想碰撞,市委会也会根据本次议政会内容,整理成相关调研报告和大会发言材料,为助力全面提升城市社区发展水平、促进我市城市治理体系建设现代化和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箴言、献良策。郭清晔主委还讲述了与杭商传媒的渊源,向马晓才社长赠送了墨宝《石榴》表达对杭商传媒大力支持的感谢。

民建建德市委会副主委王素平,民建会员、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相瑜、岩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金龙、杭州星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炯、滨江区浦沿街道信诚社区居委委员戴含笑、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午山社区居委会董事长葛维德、杭州巨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树、建德市阿弟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红春、杭州怀道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姜承基等参加会议。议政会还邀请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局局长李慧敏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