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就两岸关系发展发表重要讲话》有感
作者:民建余杭四支部 张敏 发布时间:2016-04-20 16:16:01 点击率:

为期四年一届的台湾领导人“大选”于1月16日揭晓结果,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成功当选台湾新一届领导人,与5月20日就职的时间中点,恰逢两岸关系“窗口期”。

3月5日,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将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时明确指出对台大政方针和底线。只有继续坚持“九二共识”,才能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行稳致远。讲话中,“命运共同体”的论述深得人心,引起两岸同胞强烈共鸣。

眼下,我区正为迎接G20峰会到来,加快推进“两美浙江”、“特色小镇”、“大径山旅游开发”等各项建设工作。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不管资历深浅,都应该结合自身特长、工作实际为我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做出点滴贡献。学习习总书记有关“命运共同体”的论述后,让我更为强烈地感受到执政党与参政党之间携手共建美丽余杭的重要性,也为自己身为民建人能更近一步地向党反映民情而感到自豪。因为我们是桥梁、是纽带,两头牵系着党、政府与群众,只有脚踏实地、亲身体会民间疾苦,才能更好地、更实地反映民众所急、所想、所盼!

换言之,两岸之间同命运、共呼吸,何尝不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呢!此次民进党“新系”上台,两岸关系如何为之、如何待之,将直接影响到两岸同胞建立已久的密切关系。如能充分领会习总书记有关“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相信两岸之间的“蜜月期”将会不期而至。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