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发展信心  激发奋进力量
——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畅谈“两会”精神
作者: 沈虹、何奇 发布时间:2016-03-22 15:04:49 点击率:

省委会 067_副本.jpg

3月22日,民建杭州市委会组织会员企业家参加民建浙江省委会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副主委吴忠泉、刘政奇、郑冰参加会议。会员企业家代表吴建龙、施国荣、夏平、顾惠波、何奇、胡菲、罗仕星、章国祥、张一宏、单旭艇等受邀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车晓端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汇报了大会基本情况、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十三五”规划纲要和慈善法的主要内容。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张明华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企业家代表主要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交流讨论。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代表吴忠泉、刘政奇、顾惠波、章国祥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夏平、施国荣还接受了媒体记者采访。 

省委会 拼图.jpg

副主委、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吴忠泉表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习总书记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发表“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要讲话,表明了党和国家鼓励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给企业家吃了“定心丸”,让我们无比感动。我们坚信民营企业发展空间会更大、前景会更美好。作为企业家,我们也要主动作为,共建新型政商关系,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为推动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副主委、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第一副会长刘政奇表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对非公经济的地位和作用有定性、定量、定型的论述,让人感到安心;对贯彻落实非公经济政策落实的具体了解和未来工作重点的部署,让人倍感舒心;对“清”“亲”新型政商关系的阐述,让人清心;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展望和重大战略的详细介绍,让人有信心;对非公经济人士要求的三提升和非公经济企业要求的三强一好,让我们有决心做到。

省委会 拼图2.jpg

联谊会副会长顾惠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给非公经济发展安上了“定盘星”,为非公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民建是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参政党,主要职能是参政议政。我们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和特点,围绕目前经济环境和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企业经营情况,为促进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员企业家章国祥表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再次肯定了非公经济的地位和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中问诊把脉。作为企业家,要在把企业做强、做大的同时,提高自身素质,争当社会表率,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联谊会副会长夏平、施国荣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他们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收藏在手机里,随时翻阅,自我勉励,这是值得自己花这么多精力去认真学习的政治文件。“亲”“清”政商关系的阐述,相当于给企业与政府都划定了一个明确的界限,知道哪些是企业可以做的,哪些是不应该做的,为非公经济人士的成长提供了可操作的方法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随着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落实,今后政府办事的模式一定变得更加“风清气正”。民建会员企业家要率先作为,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省委会 188_副本.jpg

最后,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讲话。他指出,要从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依法治国三个大逻辑,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要从依法治国、反腐倡廉两大角度去理解“清”“亲”新型政商关系,市场经济本质是法治经济。陈小平主委对下一阶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会的工作和自身建设作了部署。一是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题学习,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做好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二是围绕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深入会员企业走访,开展服务民建会员企业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