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民建市委会组织骨干会员赴金华探究民建先贤施复亮思想历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10:56:11 点击率:

        为纪念施复亮先生诞辰120周年,继承和弘扬民建先贤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以更好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6月19日,民建市委会组织基层组织部分宣传骨干、理论委骨干赴金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探究民建先贤施复亮一生的思想政治历程。

       施复亮,浙江金华人,我国著名的政治家、社会活动家和经济学家,中共早期党员,共青团第一任中央书记,民建的主要发起人和领导人之一。新中国成立后,曾任劳动部第一副部长,民建中央副主任委员等。

 DSC_1991.JPG

        市委会十几位理论委员会成员和宣传骨干在郭清晔主委的带领下,风雨兼程赶到金华市,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的施复亮生平思想研究座谈会。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金华市委会主委杨坚明,浙师大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吕迎春,民建金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琳,施复亮政治思想研究所所长张啸尘,浙师大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金国峰,浙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站王锟等参加座谈交流。

        张啸尘简要介绍了施复亮政治思想研究所的主要工作、施复亮生平介绍和对施复亮政治思想历程的思考;王琨介绍了施复亮对中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贡献;刘雪梅博士分享了正在研究的以施复亮为例中国早期知识分子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吕迎春简要介绍了浙师大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情况。会上,大家对施复亮生平思想进行了研讨交流。

        郭清晔说,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民建市委会一项重要工作。为继承和弘扬民建先贤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民建市委会决定开展纪念施复亮先生诞辰120周年征文活动,通过征文活动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共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_2007.JPG

        会后,大家赴金华东叶村参观施复亮故居,缅怀先辈,凝望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真切地感受施复亮先生传奇的一生,感悟民建老一辈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操和为国为民兢兢业业、舍身忘我的高尚风范。

WechatIMG22.jpeg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