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入户讲政策 田间地头访民情
——民建杭州市委会调研二组赴临安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作者:陈颖 发布时间:2018-04-03 09:28:54 点击率:

春季伊始,万象更新。3月26日至3月30日,带着新一轮“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的重点任务和“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民建杭州市委会“百千万”蹲点调研二组在副巡视员吴彦的带领下,来到临安区龙岗镇玉山村、峡谷源村、东塔村开展集中蹲点调研活动。

走访前,调研组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和调研安排,明确了走访任务和要求;一到目的地,调研组就带上蹲点调研入户调查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马不停蹄地宣政策、走田间、访农户、听民情、解民忧。

走村入户讲政策 田间地头访民情261.png

调研组一行分别与玉山村、峡谷源村、东塔村的村两委班子开展座谈,召集各村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宣讲。吴彦副巡视员传达了今年“百千万”蹲点调研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听取了村情介绍;组织处干部施成考围绕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作了宣讲,新时代新的发展理念让村民们深受鼓舞。调研组还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党支部建设等情况,就村里白内障、尘肺病患者情况进行排查。

 

座谈后,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心声,与村民们就生产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村集体发展的期望等进行密切交流。

在玉山村,随着矿山停止开采,靠山吃山的村民们家庭收入大幅减少。部分村民已外出打工,部分村民尝试做起了网店、微商,但大多数村民仍对重新开矿抱有幻想。“矿山富了一代人,也误了一代人”,村委委员邵忠明说。对此,调研组向村民们宣传了矿山关闭整治的重大意义,矿产资源整合既是资源国有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的必然选择。吴彦副巡视员鼓励大家要有信心,尽快转变发展思路,建立新发展理念,积极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共同实现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