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进百姓门槛  贴近群众心坎
---民建市委会开展集中蹲点调研活动
作者:苏廷良 发布时间:2018-03-23 12:05:35 点击率:

    初春的龙岗依旧春寒料峭,3月19-23日,民建市委会秘书长寿遐带领调研三组在乍暖还寒的时节赴临安市龙岗镇的大山里,开展为期一周的“百千万”蹲点调研,集中走访国石村、太平村、上溪村,跨进百姓家门,倾听群众心声。

微信图片_20180322163406_副本.jpg

    调研组一下汽车立刻召开工作会议,  集思广益讨论行动方式、调研模式,要求紧扣“五个聚焦”和“十个一”任务要求,带着课题深入群众,听民声、问民情、察民意,收集第一手资料,为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建议的提出掌握第一手资料。


    调研组与国石村、太平村、上溪村两委班子集体座谈,传达市委市政府“百千万”工作的主要内容,听取村情概况、党组织活动介绍,就土地经营权流转、闲置房屋再利用、宅基地确权等村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年轻干部、民建机关一支部主委林新星围绕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农村一号文件等进行了生动的宣讲。

    调研组带着蹲点调研入户调查表走村入户,跨进百姓家门槛,与群众问寒问暖,亲切交流。倾听意见,查找问题,耐心解答,收集记录。下一步,将把重点问题进行一一梳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在走访国石村村民时,天空开始降雪,十分寒冷。了解到当地政府为整顿对鸡血石矿产乱开采而禁止全面釆挖的措施后,面临商店生意清淡、收入锐减等问题,许多群众有等靠要的思想,调研组一边听取意见,一边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为后续发展早谋思路,早做打算。

   太平村山核桃质量较高,但病虫害比较严重,村委无办公场所,集体经济薄弱、三改一拆存在现实问题等内容,调研组就这些问题实地察看,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认真记录下他们的一条条意见反映。

  调研组走访上溪村,实地调研村内老宅的修缮、“最美公路”的建设规划、高山蔬菜发展等问题。集思、集智、集力,为乡村发展献计出力。

微信图片_20180322163428.jpg

    蹲点调研活动使机关干部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挑起担子,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与群众“零距离”沟通,听取群众的呼声和诉求,用真诚、真情、真心融入群众的内心世界,听意见、找问题、寻点子, 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