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清晔主委出席余杭区党外人士同心论坛
作者:黄继生 林新星 发布时间:2017-11-20 15:02:28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171120151521.jpg

   11月17日上午,由中共余杭区委统战部主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第四期余杭区党外人士同心论坛在余杭区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此次论坛以余杭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主题,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余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水良,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龚俊义,余杭区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镇)负责人及余杭区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参加了论坛。

   论坛首先通报了余杭区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安排及现阶段工作进展,有关街(镇)就开展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情况向大家作了交流汇报,包括民建余杭基层委在内的余杭区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了问政建言。

  根据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余杭区是今年民建杭州市委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对口联系城区。数月来,民建杭州市委会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监督调研组,并加强市委会和基层委上下联动。市委会主委郭清晔等领导多次带队赴余杭区实地调研,与相关管理部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查找问题,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71120151511.jpg

   郭清晔主委在论坛中充分肯定了余杭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整治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杭州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基础工程,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整治工作要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一是要树立一流标准,厚植特色优势,真正体现“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服务杭州世界名城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小城镇的功能定位,增强辐射作用,实现农村向城市的自然延伸,促进经济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三是要科学统筹做好“保留”、“新建”、“留白”三篇文章,要注重未来城镇发展的智慧化留白,既要考虑小城镇整体建设大局,又要兼顾各街、镇自身发展实际。四是要科学、安全、规范施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加大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力度,尽量做到少扰民不扰民。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