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 >> 滨江民建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们一起过六一
作者:郭燕 发布时间:2016-06-01 17:55:01 点击率:17次

又是一年的儿童节,似乎都一样,却又是如此的不同。有这么一群即将结束儿童时代的孩子们,在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却把欢笑分享给爷爷奶奶们。没有谁规定八九十岁的老人只能过重阳节,我想心中拥有童心的人,都能分享这欢乐时光。

531中,杭州长河初中108班的全体同学在班主任郭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元墅西兴老人公寓,与那儿的爷爷奶奶们一起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同学们特意提早到老人公寓,趁中午爷爷奶奶们还在休息,安排了义务劳动。简单地进行分工:女上拿着自备的抹布擦一楼的窗户和连廊扶手;而男同学们则是帮着清理公寓周边草坪的杂草。天气很炎热,同学们却干得非常卖力,没有谁喊累,而是轻轻地认真地对待手中的工作,因为他们明白不能吵到正在休息的老人们。

 

男同学们顶着烈日,蹲在草坪中清理杂草,捡垃圾

 

 

 


女生们则是负责擦楼道的玻璃窗和门,以及连廊的扶手,所有的孩子都很努力!

下午14点左右,爷爷奶奶们陆陆续续起床,同学们帮忙布置一楼的活动场地,搀扶老人们入座,聆听爷奶奶们讲述往日的故事。沈爷爷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他的那些战争故事深受孩子的喜爱,同学们也纷纷围在旁边。小蜜蜂同学多次被一奶拉住,细说和她家孙子长地很像。整个会场,到处充满这欢声笑语,在爷爷奶奶眼里,这些小朋友都很是可爱,亲切地摸摸小姑娘的脸,拉着孩子们叙述往事。还有同学给爷爷们谈起了即将召开的G20会议。同时,可爱的米奇、米妮还有蓝精灵和阿兹猫也来给老人送来六一的欢乐,他们走到老人身边,和他们合影留念,同学们不仅送上准备好的牛奶、水果,还给爷爷奶奶准备了可爱的玩具玩偶当礼物。老人们在收到礼物的瞬间也都露出了天真的笑容,他们被这些活泼天真的孩子给感染,仿佛自己也回到了他们的儿时,只是这一次更幸福。


奶奶很亲切地和孩子聊天,讲述家常里短的故事

_DSC0633.JPG

沈爷爷的抗美援朝故事深深吸引住了孩子。


 

_DSC0637.JPG

收到礼物的瞬间,奶奶们都很开心。

 

_DSC0643.JPG

这位奶奶即将迎来她的第100个生日,大家都祝愿她身体健康。

_DSC0647.JPG

14:30分,活动开始,在将近1个半小时里,孩子们给老人们带来了准备的节目:由周治邦、孙杨岚、来佳瑶演奏的葫芦丝;周珂琪的跆拳道;傅家骏和来杰的歌舞……其中还穿插了分蛋糕环节,特别感谢高新民建一支部的大力赞助,送来这美味的蛋糕和食物,老人们在分享美食的同时一边看着孩子们的表演。西兴老人公寓里,稚嫩的童声、丰富的演出,还有可爱的米奇、米妮、蓝精灵们的到来,给这六一更添上了一层欢快的节奏。老人们很开心,而孩子们的真诚的演出也赢得了老人们的掌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老了的那一天,都会有需要被关照的时候,所以,此刻善待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就是善待我们未来的自己……

_DSC0659.JPG

爷爷们也都关心着这即将召开的G20大会。

_DSC0689.JPG

同学们的葫芦丝表演,曲调悠扬,赢得很多的掌声。

 

_DSC0639.JPG

可爱的米奇、米妮还有蓝精灵也来到会场。

 


 

沈爷爷看孩子们如此精彩的表演,也情不自禁上台来一曲。

 

台下的其他老人和孩子们都纷纷唱起同一首歌曲,所有的老人都很开心,因为他们也能过上这不一样的儿童节;所有的孩子都很开心,因为他们能把给别人送去快乐;所有在场的工作人员和我也都很开心,因为我们身边的这些老人和孩子获得了欢乐的时光。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祝愿所有拥有童心的大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