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 >> 上城民建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深化社区服务功能 创新打造金字品牌
作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2-08-06 00:00:00 点击率:32次

    精美的手工编织旗袍、有趣的瓦楞纸版画制作、颇具艺术气息的根雕作品……在上城区清波街道柳翠井巷社区“春草连心制作协会”近期举办的展览上,由民建上城一支部牵手社区的“春草连心制作协会”,集社区居民群众们的智慧,制作和展示了“能工巧匠”们的上百件手工艺术制作品,让所有参观者们大开眼界、更让左邻右舍、志趣相同者大开眼界,欢喜不已。杭州日报也为此次活动作了报道。
    在此次社区“春草连心制作协会”成立仪式上,我支部的热心会员沈剑虹女士,作为该制作协会的引路人,在该展览会上现场展示了集艺术和传统的手工毛衣编织设计旗袍,每一件作品都让现场所有人叫好。其中一件颜色素雅的小件毛衣旗袍,更是在衣物最为显眼的位置,绣上了柳翠井巷社区的象征——绿色椭圆“井”字社徽,一红一蓝的两个抽象人牵手,而意味着民建上城一支部和街道社区,手牵手一起为打造幸福清波而努力!在素雅的底色,配上精心钩织的图案,十分的相得益彰。沈剑虹会员在成立仪式上,代表支部将这件裱在相框内的毛衣艺术品赠送给了清波街道柳翠井巷社区,社区主任在接过这件艺术品后,感慨的表示:“清波街道柳翠井巷社区能够得到民建上城一支部的支持,汇集了民主党派的智慧和资源,为社区的大学生创业、失业人员就业、艺术爱好者交流提供了很广阔的空间,更开拓了社区为居民服务的渠道,对打造社区独有的服务品牌打下了基础。在民建一支部和热心会员沈女士的携手下,我们才能顺利成立‘春草连心制作协会’这一社会组织。”
    此次展厅内展出的这些手工作品一共近百件,不仅吸引了本社区的退休工人、在校大学生、4050人员、自主创业者们前来参观。还有来自上城区妇联、清波街道党政办等领导一起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对这一组织的挖掘和培育给予了肯定。
    “春草连心制作协会,将作为柳翠井巷社区今年重点培育的社会组织之一,也将成为清波街道目前最具鲜明特色的社会组织之一。现已初步完成该组织的资料收集、申报,成功备案后,将陆续开展起丰富多彩的活动。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个由我们民建上城一支部和清波街道柳翠井巷社区携手创立的“春草连心制作协会”,肯定能打造成为一个为民服务金品牌。今后,也将成为喜欢手工艺品制作、手工制作、手工创新、手工应用”的‘能人巧匠’们一个学习、交流、展示技艺的平台。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