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 >> 市属支部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温暖“腊八” 服务基层
民建市属五支部联合壹群公益赴房屋征收建筑拆除工地开展“腊八”送温暖活动
作者:陈洁 发布时间:2020-01-02 15:45:55 点击率:30次

温暖“腊八” 服务基层——民建市属五支部联合壹群公益赴房屋征收建筑拆除工地开展“腊八”送温暖活动

 

有一座城市从古至今都叫“温暖”!它早在宋朝《梦梁录》卷六载就记录了,每到腊八节,煮腊八粥,向路人施粥习俗一直延续到今天,这座城市就是杭州。今年腊八节,寒风凛冽,民建市属五支部联合壹群公益一起开展了温暖“腊八”、服务基层——赴房屋征收建筑拆除工地送温暖活动,将一碗碗腊八粥送给为杭城发展作出贡献的外地来杭工作的建设者们。

1月2日上午,民建市属五支部在陈洁主委的带领下,会同壹群公益、西湖区住建局等部门,先后前往教工路文二路路口南村14、15幢拆除地块、益乐路2号古荡单元XH0803—10·12·14地块建筑拆除工程现场派发腊八粥。


陈洁主委与广大辛勤的建设者们亲切交谈,询问工作、生活、工资发放及时性等情况,并察看了施工人员的休息场所,以及作业现场防寒抗冻、围挡降尘等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听取了翠苑街道、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业主单位负责人对拆除工地冬季消防安全、春节值班轮守、职工权益保障情况的介绍。

现场工人在领到热腾腾的腊八粥后,有些直接开心的喝了起来,有些则聊起了在杭城建设中的酸甜苦辣和成就感。他们说,杭州城市发展越来越快,现代化水平越来越高,幸福不仅仅是本土老百姓的,也属于他们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们,今天的腊八粥,更是感化了他们的心,让他们收获了一份温暖。

 

 最后,陈洁主委作为杭州市房屋征收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也对到场的区监管部门,建设业主单位、施工企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继续落实防寒抗冻工作,切实保障冬季露天作业人员的安全;二要进一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加强监管,打赢“蓝天保卫战”;三要按照春节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做好工地应急预案、值班轮守工作;四要进一步落实职工权益保障,确保建设者度过一个安全幸福年。

 

 

(市属五支部)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