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 >> 市属支部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商业二支部主委魏任斌为中铁一局青年党员辅导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商业二支部 魏任斌 发布时间:2016-12-12 14:34:54 点击率:19次

为进一步服务社会,2016年12月2日下午,民建杭州商业二支部主委魏任斌受邀在中铁一局杭州项目部会议室为中铁路一局的青年党员辅导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QQ截图20161212143409.png 

上图:魏任斌在授课后与中铁一局青年党员合影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魏任斌说,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非常重要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在党的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方向、目标、原则、任务和举措,是推动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本次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会议,魏任斌主要从以下的方面讲解:

一、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二、领导核心

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助于确立中央权威,有利于全党更加团结统一,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党内政治生活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

四、党内监督

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五、纪律严明

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

六、党内民主

当前,一些地方和单位党内民主不够,在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等问题上,个人意志凌驾于组织之上。党要长期执政,必须保障每个党员的民主权利,拓宽党员表达意见渠道,不断激发党内“正能量”。

七、反对腐败

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八、高级领导

从严治党,重在以上率下,把高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和关键,让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树立起规矩意识,时刻保持警惕,紧绷纪律红线,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家属亲友身边人。

九、权力监督

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权力过分集中、权力随意滥用,就容易产生特权和腐败。因此,必须将权力牢牢关进制度的笼子,完善权力运行的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

十、群众路线

依靠和服务人民是党的根本准则,要体现在党的具体工作中。公报中特别提到,“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名义上为人民,实际劳民伤财,是权力的滥用,损害了群众利益。对此治理是对反“四风”的进一步延伸,从具体问题抓起,不断把群众路线做到实处。

十一、民主集中制

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

十二、选人用人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必须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

    魏任斌强调,作为民建组织,我们要以党为师.一要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突出思想引领,坚定政治信仰,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带头学习会章会史,激发会员爱国、爱会热情;二要严肃会风会纪,带头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严格遵守会的章程要求,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切实增强履职意识;三要勇于担当担责,搞好会内团结,同全区会员胼手胝足,勤于会务,干净干事,建设一支强有力的班子,以好班子带好队伍;四要善于干事创业,做好垂范表率,切实担负起发展的重任.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