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歌唱祖国 咏诵初心” 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0 09:54:53 点击率:

建德市委会,各基层委员会、各市属支部:

  今年是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民建杭州市委会拟以“歌唱祖国  咏诵初心”为主题开展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开展征文活动

  1.征文内容应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各级组织为国家发展献计出力的成绩和经验,反映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典型事迹或自己的亲身经历等方面的所感所悟,表达广大会员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激励和鼓励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文体不限,观点明确,主题突出,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文风朴实。字数以不超过3000字为宜。请于截稿前将征文的电子版统一发送至宣传处邮箱,邮件标明“征文”,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所属民建支部、联系方式等。择优在民建会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刊登,推荐到民建中央及省委会评选。截稿日期为7月30日。


二、征集摄影书画作品活动

  1.围绕《峥嵘岁月—印象民建》开展摄影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把收集到的作品集中展示或者做成宣传画册;

  2.作品要求:内容健康向上的摄影书画作品;

  3.作品规格:书法类、中国画作品一律竖幅,尺寸不超过4尺整张;

  作品背后右下方须用铅笔正楷注明:作品名称、作者真实姓名、单位、职务、所属民建支部、联系方式等。篆书、草书投稿作品请一律附释文。

  4.截稿日期:即日起至6月30日,摄影作品电子稿请发送至宣传处邮箱:hzmjxcc@126.com


三、组织参与“歌唱祖国  咏诵初心”民建市委会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

  1.征集“我和我的祖国”视频活动。以建德市委会,各基层委员会、各市属支部(市属支部不作强制要求)为单位,每单位根据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充分调动本区会员主观能动性,自行策划一段视频(快闪、抖音、MV等),共唱同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视频时长3-5分钟,并剪辑好一段30秒视频,届时在微信公众号上按序推送,并在文艺汇演上播放。并把活动策划方案(包括节目的形式,内容、拍摄的地点)提前报送市委会宣传处(如有演艺形式上、歌唱演员等邀请上困难的话可找宣传处给予适当安排)。时间为3-8月。

  2.参与市委会文艺汇演。在视频活动的基础上,以建德市委会,各基层委员会(包括临安区、富阳区支部)、各市属支部为单位,围绕“歌唱祖国  咏诵初心”选送节目。要求选送1—2个文艺节目,参加民建市委会9月份举办的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唱祖国  咏诵初心”歌咏表演会,节目形式不限,先期节目报送时间:4月10日,最终由市委会策划组审核确定。

  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着节俭、隆重、实效的原则,精心安排纪念活动,并将活动情况及时报市委会,以上活动均纳入年终先进支部考核中。

  电子邮箱:hzmjxcc@126.com,联系人:焦素红、王素平,电话:85256775,85256776。


民建杭州市委会

2019年3月18日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