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5 16:16:15 点击率:

建德市委会,各基层委员会、各市属支部: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日前在北京胜利闭幕,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民建中央、省委会全会有关精神,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杭州“十三五”精彩开局和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贡献。

  一、充分认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

  全面从严治党,是这次全会的鲜明主题。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既深刻汲取了中共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又全面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中共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并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笼子,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把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提高全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紧围绕“十三五”健康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城市国际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创新活力机制、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有力推动者和自觉践行者。结合杭州工作重心,围绕建设世界名城献计出力,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志愿者服务、市民素质提升等各项活动。加大民主监督工作力度,谈问题,建诤言,积极参与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制定、修改及调整完善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各项发展举措添助力、增合力。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努力提高协商建言的质量和水平。立足自身优势和实际,继续推动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拓展服务形式、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质量,使服务内容惠及更多地区和群体,进一步扩大“思源工程”品牌的影响力。

  三、适应多党合作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继承和弘扬“五个坚持”的优良传统,把握和运用“三个与时俱进”的参政党建设发展规律,大力倡导、培育和践行“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共同价值理念,以民建杭州市十三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思想建会、人才强会、特色立会、制度治会的总体要求,全面提升自身建设的水平。

 

  请各级组织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并将学习情况及时报市委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2016年11月24日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