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民建热议VOCs治理
——民建杭州市环保支部开展议政日活动
作者:环保支部 发布时间:2017-11-06 14:41:53 点击率:

    11月2日,民建杭州市委会环保支部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推动“五气共治”,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大力支持下,赴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民建会员热议VOCs治理”议政日活动。民建杭州市委会副巡视员吴彦、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副局长阮顺良、民建杭州市委会常委、环保支部主委卓未龙、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利民和环保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活动。

    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在世界轮胎企业排名中位列第10名。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管理,先后投入数亿元,进行废水、废气治理改造工程,特别是VOCs废气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炼胶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配套的VOCs废气收集、处理系统。在随后的座谈中,中策集团还全面介绍了公司在包括VOCs废气治理等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 经验教训。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对开发区“五气共治”特别是VOCs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议政座谈期间,与会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相关内容,并结合学习内容、现场调研成果和自身工作经验积极与环保部门、中策集团发言互动,提出了不少有深度、有价值、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树立目标,坚定信心,充分发挥环保支部特色,从党派成员和环保工作者两方面为祖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自己的努力。

    吴彦副巡视员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环保部门和中策橡胶集团在保护环境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成效,充分肯定了环保支部参政议政工作成绩。他表示,环保支部议政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影响深远,希望环保支部继续保持和发扬这些好的做法。最后,他对环保支部和民建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①加强学习,组建学习十九大学习小组,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核心凝聚力,确保完成市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②画好同心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调研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民主监督工作。③加大社会服务力度,擦亮思源工程品牌,全力配合好省委统战部精准扶贫社会服务工作,发挥专业特长,为贫困地区环境保护工作做贡献,全面推进社会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