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公益
首页 >> 社会公益 社会公益
不忘初心  爱心奉献——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西湖分会走进紫荆花学校公益资助
作者:西湖分会 发布时间:2017-06-02 15:41:23点击率:4次

531上午,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位于西湖区竞舟路上的紫荆花学校内人头攒动,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这是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西湖分会走进西湖区的特殊儿童学校——杭州紫荆花学校与师生们一起开展放飞多彩梦想·拥有快乐童年” 六一庆祝活动暨公益资助基地授牌仪式。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西湖分会部分会员、民建西湖基层委部分班子成员、民建杭州妇委会部分会员及西湖区政协妇联界别部分委员共二十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民建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冰、西湖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文辉、西湖区残联理事长李林、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志元、民建杭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邵元利、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专职副秘书长何奇等领导应邀出席了这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602120726.jpg

微信图片_20170602121458.jpg

活动首先举行了公益授牌仪式,由民建杭州市委会郑冰副主委授牌,西湖分会施国荣会长和紫荆花学校葛瑛校长一同举起了“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西湖分会·公益资助基地”的铜牌,标志着西湖分会爱心帮扶公益资助活动今后将在紫荆花学校持续的开展。授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会员们向学生代表送上了书籍、文具、玩具等节日礼物。随后施国荣会长代表西湖分会作了表态发言,本次活动是继去年爱心捐赠活动后,西湖分会与紫荆花学校经多次对接,根据学校需求,精心筹划的一次爱心公益活动,西湖分会发起倡议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设立了公益资助专项款,通过在学校建立公益资助基地,将把紫荆花学校的公益慈善爱心帮扶活动持续的开展下去,同时也感谢西湖区政协妇联界别小组的委员们参与了这次公益捐赠活动。郑冰副主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近年来,民建杭州市委会在鼓励引导会员企业家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党派社会服务活动中,结缘特殊教育,与杨绫子学校、紫荆花学校等接下了深厚的情谊。西湖分会建立公益资助基地,这是西湖分会关爱特殊孩子的承诺,也是唤醒社会各界关注关心特殊群体孩子以及他们的家庭的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孩子们灿烂笑脸背后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公益资助基地的挂牌,是民建人在凝心聚力建名城的杭州实践活动中,用行动书写杭州之美,用爱心汇聚最美杭州文明之光。希望西湖分会能把爱的事业做好、做下去,把基地做成民建社会服务的样板。最后葛瑛校长作了答谢发言。

微信图片_20170602120911.jpg

微信图片_20170602120655.jpg

微信图片_20170602120807.jpg

微信图片_20170602120927.jpg

领导和会员们,还欣赏了孩子们表演的钢琴、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和绘画、手工作品展示,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游戏,现场其乐融融、幸福洋溢。通过与这些孩子的相处、互动,哪怕一起多呆三分钟,都会给这些特殊孩子带来自信和开心。对这些特殊孩子,大家不要躲闪不及,他们也渴望融入正常的社会交往。

微信图片_20170602121145.jpg

为开展好这次爱心慈善活动,前期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西湖分会还专门倡议发起了爱心捐赠活动,西湖基层委员会七个支部的会员们慷慨解囊、踊跃捐赠,设立了爱心公益资助专项款”,这次活动,为学校捐赠了一个康复玩具室,还为学生们和老师们购置了书籍、文具、玩具和T恤衫等礼物。

微信图片_20170602120642.jpg

其实这些孩子更需要的是和正常孩子一样的陪伴和交流。慈善不是施舍,我们希望让他们能感受到,他们其实和一般的孩子一样,可以简单快乐地生活。这个活动珍贵的地方就在这里。

微信图片_20170602121322.jpg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