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风采 >> 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
伸张公平正义 巾帼律师扛起社会责任担当 ——记拱墅民建一支部会员樊德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8 09:23:17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190311092224.jpg

  樊德珠,1966年出生,现任浙江锦丰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现为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杭州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委员,浙江省律协常务理事、杭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浙江省财经学院法学院实务导师。先后获得过杭州市三八红旗手、杭州市中介服务业行业标兵、杭州市首届优秀女律师、杭州市学习型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女律师等荣誉称号。

  女律师,一个在人们心目中美丽又神秘的职业,尤其是在以男性为主的行业中,女律师若要闯出一片天地,更要艰难得多。

  1998年,樊德珠因当时公司改革投身进了律师行业,再到2005年离开钱江律师事务所,成立浙江锦丰律师事务所,这其中的创业史并非一帆风顺。“合伙开办律所,最先遇到的困难,就是如何整合起一只团结可靠的律师团队。”樊德珠回忆,创业初期,律所的人员波动很大,特别是一些年轻律师常有进进出出的情况,对律所的正常运营产生了较大影响。

  为了解决这一困境,她的团队着力开展团队建设,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年轻律师培养计划,让年轻律师愿意来,留得住,最终才有了今天这样一只专业性素质强、业务能力强、团结稳定的律师团队。

  在工作上,她凭借着业务精湛,干练优雅的作风,在法律界迅速站稳了脚跟。她在公司治理、融投资、建筑房地产、重大疑难案件及重大非诉事务处理中,具有较强的专业工作能力。曾在临近过年时,接到过一个棘手的案子,在她和团队以及拱墅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仅用不到3天的时间,为100多位员工讨回了生活费,维护了拱墅区过年期间的社会稳定。

  “当时距离年三十也就没几天,我临时接到区司法局的邀请,希望律所可以选派律师帮助康桥街道100多位民工讨回欠薪,我们迅速调集了3名有经验的律师,连夜召开现场会,稳定民工们的情绪,选出代表,积极配合律师和司法局,最终通过司法途径追讨欠薪。”

  除了律师这个身份,她还是杭州市人大代表,以法律人特有的洞察力,坚定的理想信念,突出的履职表现,她的建议被评为优秀建议,屡被采纳。樊德珠笑着说:“现在出行交通压力大,我建议在大运河上开设‘水上巴士’,可以成为市民出行的又一途径,看到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水上巴士’,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如今,“水上巴士”已经成为古老大运河上悠悠流淌的一道风景线。

  作为一名执业律师,她也非常忙碌,也许普通人的工作时间是8小时制,对她而言可能是12小时制甚至更长。“不是在开庭的路上,就是在准备材料,对我来说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忙碌,但是对家人,心里总觉得有种亏欠感。”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樊德珠总觉得两难,好在家人都很理解她。除了在周末尽量陪父母吃饭外,有时在省内出差,她也会带上父母同行,既可以开展工作,也可以在工作之余,抽时间多陪伴下父母。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