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杭州市委会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作者:苏廷良 发布时间:2020-07-06 19:42:44 点击率:

1.png

  为加强民法典学习,7月6日上午10:00在市民中心B座2001民建市委会机关会议室举办《民法典》学习讲座,邀请浙江省人大立法专家库成员、民建萧山二支部主委陈相瑜作专题辅导。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2.png

  陈相瑜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开始讲起,围绕该法的“变与不变,重点阐述了新增的内容和修改的内容,并结合有关案例,讲解了其颁布实施后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作用,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该法的重要意义。

  郭清晔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民法典实施将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二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把学习民法典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民建市委会全会、常委会、主委会要把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三要把民法典作为今年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内容。围绕民法典实施过程中的新情况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在开展“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时要结合民法典规定,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解决各类问题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