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武汉两地民建联合召开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2 09:23:44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190422092257.jpg

  4月19日上午,民建杭州市委会与民建武汉市委会共同就地方立法工作基本情况(特别是民营企业保护立法情况)、新时期地方立法权的局限性、地方立法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等问题开展专项课题调研座谈会。

  会上,杭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就杭州市立法工作的现状、优势及问题进行了介绍,随后民建会员,杭州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委员、浙江锦丰律师事务所主任樊德珠就地方性法规起草的问题进行了解读。最后,民建会员,杭州市政府法律顾问、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麻侃就杭州立法工作的特色进行了诠释。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杭州市积极行使地方立法权已有33年。多年的立法实践使法规在项目选择上注重特色,立法方法上讲求民主,法规内容上追求管用,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提供了重要的法制保障。武汉同样作为副省级城市,近年来更加注重地方立法工作,对地方立法质量的提高、法律法规的顶层设计及立法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进行了积极的实践,取得了丰厚的成效。两地民建课题组表示,共同推动两地立法工作具有深远意义,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为两地立法工作的推进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