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用法    依法履职
民建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作者:焦素红 发布时间:2017-05-04 16:52:25 点击率:

  

    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提高依法履职水平,5月3日民建市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观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杭州是我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起草地。毛泽东主席在这里利用77个昼夜写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部宪法的草稿,也称“西湖稿”。“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祥细展示了毛主席及工作人员在杭州工作、调研的情景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序厅、复原陈列厅和主题陈列厅三大展区,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实物等资料,深入学习了“五四宪法”的诞生历程和深远影响,最后大家在陈列馆门前合影留念。

在座谈会上,郭清晔主委要求大家首先要深刻认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今年是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十三五”规划和“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机关干部要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依法行政,推动法治建设,带动全体会员树立、提升适应城市国际化的法治意识和营造有利的法治环境。其次以人为本,服务群众、服务会员。根据人民群众和广大会员对普法教育依法治市的新期待、新需求,将普法教育活动与服务群众、服务会员紧密结合起来,依托民建会员律师联谊会,提高民建市委会普法教育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共同推进普法学习的宣传和教育。最后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法治实践相结合,与会员权益维护、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矛盾化解相结合,将普法工作贯穿于民建市委会日常工作全过程。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