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绩效管理 绩效管理
2017年度民建市委会绩效考核目标完成情况考核表(汇总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7 11:39:09 点击率:

类别

目标名称

考核指标

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清单

绩效指标

参政议政

向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材料5份,集体提案13份;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相关调研报告8篇。

一、目标进展情况  

目标已完成。 向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材料5份,集体提案13份。其中,《依托金融港湾建设,助推金融产业发展》《关于加快明确主城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政策,推进改造工作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开放利用学校场地设施开展托管服务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智慧电梯的建议》提案被市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  

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就杭州如何加快建设世界名城、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形成调研报告《关于打造杭州湾科技创新大走廊的建议》《关于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的调研监督报告》《加快城东智造大走廊建设 推动实体经济加速发展》《关于杭州建立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的建议》等8篇,其中《国际化视域下杭州特色小镇的培育对策研究》被市政府专报录用、《关于以建设工业智能服务云平台为核心 打造国际级智能制造动力中心的建议》《关于加快提升杭州传统文化对外交流传播能力的建议——基于十竹斋木版水印的案例研究》被列为市政协专题常委会发言材料、《探索推进网络小贷行业健康发展 加快杭州新金融创新中心建设》获中共市委政研室立项。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将大政方针与地方实际相结合。始终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既要把握大局,又要结合实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  

(二)将自身优势与履行职能相结合。充分发挥民建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特色,利用会员专业结构优势和团队集体优势,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三)将调研成果与“两会”建言相结合。积极推动参政议政成果转化,选取优秀调研成果作为政协会、人代会的大会发言、提案、建议和议案,为地方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三、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民主党派自身价值的集中体现。积极在“两会”上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打响民建参政议政品牌。调查研究是开展参政议政的基础,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研究,提高参政议政的实效性,有利于把工作做深做细,有利于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绩效考核目标项目清单明细表-政协调研.doc

编印2017版《民建杭州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手册》,提升会员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年编发信息报送有关部门不少于95篇(次),被相关部门录用不少于13篇(次)。

一、目标进展情况  

目标已完成。 根据上级部门用稿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编发2017版《民建杭州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手册》,丰富信息采稿范例,普及信息写作技巧。  主动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全年编发信息报送有关部门95篇(次),《关于调整城市道路保洁时段的建议》等13篇(次)信息被相关部门录用,其中《关于规范使用多媒体教学的建议》获市领导批示。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拓宽信息来源。借助会员资源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注重省市信息工作联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会需求和广大会员意愿。  

(二)强化日常工作。通过召开信息专题研讨、重点课题调研、支部议政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及时推进信息工作,实现信息工作常态化。  

(三)对内对外兼顾。打造信息工作生态圈,对内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信息质量和水平;对外推动信息成果化,提高信息采用率,形成信息工作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循环。  

三、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反映社情民意是参政党的重要工作内容。向各基层组织编发2017版《民建杭州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手册》,有利于提高信息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和操作性,提升会员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好信息报送及录用工作,有利于反映党派参政议政的工作能力,树立参政党良好形象。   

绩效考核目标项目清单明细表-信息.docx

工作目标

社会服务

开展“民建思源助学”活动,针对外来民工子女、特殊需求儿童等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全市全年不少于3次。

一、目标进展情况 

 目标已完成。开展“民建思源助学”活动3次,先后赴杭州紫荆花学校、临江民工子弟学校开展助学活动,为特殊需求儿童、外来民工子女等送去校服、书籍和文体用品等物品。 

 5月31日,走进西湖区的特殊儿童学校——杭州紫荆花学校,设立公益资助基地,为特殊需求儿童购置书籍、文具、玩具等物品。  6月6日,走进富阳区临江民工子弟学校,与学校方面交流座谈如何深化捐资助学活动,并为外来民工子女送去210套校服和多种体育用品。 9月8日,再次走进西湖区的特殊儿童学校——杭州紫荆花学校,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看望学校教师,为担负特殊儿童教育重任的教师们送去诚挚的慰问。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加强安排部署。将“思源助学”活动作为长期任务,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注重社会服务工作的整体性和连续性,切实把好事办好,增项社会服务实效。  

(二)形成工作合力。市委会牵头开展“思源助学”活动,集中各横向组织、基层组织、专委会、广大会员力量,激发各方的活力和动力,形成全会上下社会服务“一条心”。  

(三)推动纵深发展。围绕“思源助学”活动持续发力,多角度开展服务、丰富内容形式,改变原来社会服务的分散化、单一化,实现社会服务的系列化、精品化。 

三、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民建思源助学”活动是杭州民建“思源工程”品牌系列社会服务活动之一。市委会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理念,立足自身优势和实际,充分发动会内外资源,针对外来民工子女、特殊需求儿童等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帮助解决学生实际需求、激发教师工作热情、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对提升民建形象、扩大社会影响等方面也起到推动作用。   

绩效目标项目清单明细表-思源助学.doc


开展会员企业家培训活动和座谈会,组织会员企业家参加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和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提升会员企业家素质和境界。参与上述培训、座谈及论坛活动人数共计不少于50人。

一、目标进展情况 

 目标已完成。开展会员企业家培训活动和座谈会,组织会员企业家参加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和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参与上述培训、座谈及论坛活动人数累计50余人。

3月10日-12日,组织18名会员企业家骨干赴厦门开展培训和考察活动,并与厦门民建企业家们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3月24日,召开一带一路“走出去”座谈会,邀请6名会员企业家参加,就会员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如何更好地“走出去”畅谈意见建议。  4月26日,召开互联网行业会员企业家座谈会,邀请7名会员企业家参加,以“坚定信心谈发展 凝心聚力建名城”为主题,就如何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交流意见建议。  6月17日-18日,组织7名会员企业家赴广州参加以“双创新经济,资本新时代”为主题的2017(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积极参与经济形势和政策讲解会,探讨风险投资的新格局与新机遇。  9月17日-21日,组织10名会员企业家参加由民建浙江省委会举办的民建青年企业家培训班,深入学习统战理论知识、当前政治经济热点、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等方面内容。  9月21日-24日,组织9名会员企业家参加民建中央举办的以“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7’中国(江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了解发展机遇和挑战,探寻应对解决之策。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积极走访调研。主动关心会员企业发展,开展走访、调研、服务会员企业活动,及时了解会员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需求和希望,有针对性地提供支持和帮助。  

(二)围绕中心大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上级组织及有关部门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帮助会员企业在大局大势中找准定位、抓好机遇、应对挑战、彰显价值。  

(三)搭建服务平台。通过主办和参与各类学习考察交流活动,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加强与专家学者、名企的交流,加强与上级组织、各地民建的联系。

三、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服务会员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是市委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围绕“一带一路”“凝心聚力建名城”等主题,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考察交流活动,有利于帮助会员企业提升思想境界和自身素质,在新常态下助推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助推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绩效目标项目清单明细表-企业家培训.doc

组织建设

完成各专委会换届工作,更改部分名称、完善工作制度、调整人事结构,发挥各专委会整合会内资源的平台作用。

一、目标进展情况  

目标已完成。今年年初,由于专委会任期届满,市委会积极组织开展专委会换届工作。经前期酝酿研究,将新一届专委会的设置和组成提交13届5次主委会和13届3次常委会通过,并按计划召开新一届各专委会成立会议。

具体如下:  2月28日,十三届乐龄工作委员会一次会议成功召开;十三届妇女工作委员会一次会议成功召开。3月4日,十三届青年工作委员会一次会议成功召开。3月10日,十三届对外联络工作委员会一次会议成功召开;十三届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一次会议成功召开;3月14日,十三届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与上一届专委会情况相比,本次专委会换届主要涉及三方面变化:一是更改部分名称。原党建理论研究委员会更名为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原三胞联络工作委员会更名为对外联络工作委员会、原老龄工作委员会更名为乐龄工作委员会等。二是完善工作制度。修订新一届各专委会工作简则,重点突出参政履职,注重调查研究和反映社情民意。三是调整人事结构。根据进退机制确定新一届各专委会成员,增设秘书长职位负责日常工作。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委会高度重视,加强对各专委会换届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通过主委会议和常委会议两级会议,积极推进各专委会换届工作。  

(二)严格执行程序。各专委会换届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进行,做到规定环节不减少、履行程序不变通,确保换届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三)侧重提升能力。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着眼于提高专委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在组织名称、工作制度、人事结构方面进行适当调整。 

三、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搞好新一轮专委会换届工作,深化各专委会特色和优势,重点突出参政履职工作,增强组织的计划性和执行力,有利于巩固和发展各专委会新老合作交替的成果,有利于充分发挥各专委会整合会内资源的平台作用,对于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重要意义。   

绩效目标项目清单明细表-专委会换届.doc

举办新会员读书班,培训发展的新会员不少于80人,对新会员开展系统的入会教育,深入学习统战理论、民建历史、参政议政等方面知识,提高民建会员的政治修养和参政水平。

一、目标进展情况  

目标已完成。市委会根据工作安排,全年举办2期新会员读书班,共计培训发展的新会员(含以前未能参加培训和本年度发展的新会员)110余名。3月29日至31日,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7年度第一期新会员读书班。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7年度第二期新会员读书班。培训课程涉及统战理论、民建会史、参政议政等方面知识。市委会郭清晔主委参加并作专题讲座,系统地讲解了民建会员应当掌握的知识和持有的政治态度,并对新会员们提出要求和希望。课上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帮助新会员生动理解、交流分享、共同提高。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民建组织有了更深刻认识、对会员责任有了进一步理解,今后将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力争在履职上有所作为,成为合格的民建会员。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积极发展新会员。坚持“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的组织发展原则,注重发展高层次、高学历、代表性强的会员,及时安排新会员参加培训。  

(二)精心组织实施。加强与市社会主义学院的联系,定下学习时间、地点,采取脱产学习的形式开展;组织机关干部参与会务工作,对新会员进行分组管理和服务。  

(三)发挥会内外作用。市委会主要领导带头授课,安排业务处室相关负责人讲课,邀请市社会主义学院老师讲课,并联系开展现场教学,提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举办新会员读书班是市委会抓好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对新会员开展系统的入会教育,提高民建会员的政治修养和参政议政水平,为我会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人才保证。

(一)凝聚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意识。深化对中国政治制度、政党制度的认识,引导新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树立参政党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从思想上既有接受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又有为参政党建设增添时代精神和内涵的自觉性。

(二)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履职能力。深入学习会章、会史、多党合作理论和参政建言等方面知识,注意活内容、丰形式、重实效,帮助新会员把握形势和要求,了解会的优良传统,丰富知识和阅历,有效增强履行职责、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合作基础。对发展的新会员开展有组织、有计划地培训,有利于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队伍,对于夯实多党合作事业基础、建立和谐政党关系、实现社会的发展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绩效目标项目清单明细表-新会员读书班.doc

开展“先进支部”评选,抓典型、树先进、以点带面,营造基层组织之间比学赶帮的友好竞争氛围,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活力。

一、目标进展情况  

目标已完成。市委会建立并启动基层组织网上日常工作管理系统,以“互联网+”模式开展“先进支部”评选工作。  

探索建立基层组织网上日常工作管理系统。以“先进支部”评选标准为依据,认真学习吸收民建省委会相关管理经验,积极征求会领导、机关干部和各级组织相关负责人多方面意见建议,联系专业机构进行研发适合自身的管理系统软件并测试成功。  

正式启动运行基层组织网上日常管理系统。面向基层组织分两期举办该系统的学习培训,分别于6月29日和7月18至19日,召开第一期和第二期基层组织网上日常工作管理系统培训,在全市基层组织范围内推广使用该系统。培训后,各基层组织相关人员较好地掌握了系统操作知识和流程,并按照要求把各类组织活动放到系统平台中进行管理。 

网上全面开展“先进支部”评选工作。12月13日,市委会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先进支部评比工作的通知》,通过该系统开展2017年“先进支部”评选工作。共有47个支部积极参与,通过系统自动生成各自得分。随后,召开先进支部考评通报会,向基层组织通报情况并现场答疑。经十三届十三次主委会议研究决定,28个支部获得杭州市先进支部称号,10个支部获得杭州市鼓励支部称号。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分目标群体调研。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向民建省委会学习相关管理经验,向会内各级组织成员征求意见建议,向专业机构沟通推进研发测试,较好地把握“先进支部”评选工作互联网化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二)分步骤阶段推进。先后经过探索建立系统、及时培训布置、实施网上评选三个环节,逐项完成任务、层层深入推进,顺利应对落实“先进支部”评选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 

(三)分线下线上应用。经过前期调查研究和系统测试,在全市基层组织范围内推广使用该系统。线下举办学习培训和工作通报会等活动以便相关人员了解情况;线上要求基层组织将各类活动放到网上进行管理以便开展评比。 

三、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开展“先进支部”评选是我会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为适应新形势下组织建设的需要,市委会建立并启动基层组织网上日常工作管理系统,将实施多年的“先进支部”评选工作搬到互联网上开展,加强“先进支部”评选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抓典型、树先进、以点带面,积极营造基层组织之间比学赶帮的友好竞争氛围,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活力。   

绩效目标项目清单明细表-先进支部评选.doc

宣传教育

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和“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征文活动、朗读会,引导广大会员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一、目标进展情况  

目标已完成。年初,向全会发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和“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正式在全会范围内启动相关主题系列活动。  3月10日,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对主题活动进行专项布置,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把主题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组织的相关负责人和骨干会员及机关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2月至5月期间,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倡导理论联系实际、工作结合学习,发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撰写文章。本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全会上下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截止活动结束共收到征文文章近120篇。  6月至10月期间,开展主题朗读会,畅谈认识体会感悟、抒发爱国爱会情怀,发动各级组织积极选派代表参加,提供专门培训指导,举办预赛决赛评比。本次活动共计37个支部参加、表演39个节目,最终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及最佳组织奖、最佳风采奖等并予以发文表彰。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委会高度重视,出台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通知,明确方向、聚焦重点、突出特色,营造氛围、提供支持、推动实施。  

(二)紧扣活动主题。根据民建上级组织和中共市委统战部相关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和“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开展活动。  

(三)分步分类实施。有目的地、系统地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步骤安排从部署安排、统一思想到践行主题,活动类型从工作会议、征集文章到朗读诵读。 

三、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和“凝心聚力建名城”为主题,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征文活动、朗读会,引导广大会员学深悟透,联系自身和实际,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绩效目标项目清单明细表-主题活动.doc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