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绩效管理 绩效管理
2016年度民建市委会绩效考核目标9月进度汇总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30 13:42:56 点击率:
类别目标名称考核指标进展情况
绩效指标参政议政编印2016版《民建杭州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手册》,提升会员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年编发信息报送有关部门不少于94篇(次),被相关部门录用不少于13篇(次)。当月进度通过结合重点课题调研、支部议政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和途径,积极收集社情民意信息,本月编发信息报送有关部门10篇(次),被相关部门录用1篇(次)。
累计进度编印2016版《民建杭州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手册》,丰富信息采稿范例,普及信息写作技巧,提升会员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过召开信息专题研讨会、重点课题调研、支部议政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和途径,积极收集社情民意信息,截至9月底,编发信息报送有关部门80篇(次),《“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急需解决三大问题》等11篇(次)信息被相关部门录用,其中《关于杭州幼小中学安装空气净化系统的建议》、《关于改进家校互联方式的建议》获市领导批示。

项目清单明细表-信息.docx

累计完成工作量 90%
绩效指标参政议政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材料5份,集体提案13份;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相关调研报告8篇。当月进度围绕我市经济发展大局,开展“发展钱塘江绿色航运”课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1篇,即《关于加快推进杭州内河水运船舶LNG清洁能源替代的建议》,针对我市内河水运船舶LNG能源推广使用工作推进现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累计进度向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材料5份,集体提案13份。其中,大会口头发言《响应峰会主题深化创新活力之城建设》获市领导批示,并由张鸿铭市长和潘方敏常委领办;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杭州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的建议》由项永丹副市长领办。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对城市国际化、养老服务、高端制造业发展等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相关调研报告6篇,其中《关于促进我市商品房去库存的建议》调研专报获市领导批示,《利用峰会效应加速引入社会资本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国际化》、《关于推进我市消费品工业智能制造的若干建议》被录用为市政协专题常委会发言材料。

项目清单明细表-政协、调研.doc

累计完成工作量 85%
工作目标组织建设举办新会员读书班,对新会员开展系统的入会教育,深入学习统战理论、民建历史、参政议政等方面知识,提高民建会员的政治修养和参政水平。当月进度按照“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的组织发展原则,注重发展高层次、高学历、代表性强的会员,本月培养拟发展会员15人。
累计进度按照“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的组织发展原则,注重发展高层次、高学历、代表性强的会员,完善新会员发展流程,细化入会前的考察环节,在培养期实行“两个一”:参加一次组织活动、撰写一篇社情民意,以增加新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截至9月底,共发展新会员39人,平均年龄37.9岁。全部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7人;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15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社会新阶层人士31人;公有经济2人;机关、事业单位4人;院校2人。
累计完成工作量 40%
工作目标组织建设开展“先进支部”评选,抓典型、树先进、以点带面,营造基层组织之间比学赶帮的友好竞争氛围,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活力。当月进度按照新修订的“先进支部”考评细则,发动并指导各基层组织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各类组织活动。
累计进度在年初市委会开展先进支部现场考评活动时,广泛征求各基层组织和会员们关于先进支部评选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情况,经过多次研究讨论,修改完善“先进支部”考评细则并印发文件,科学量化标准、合理分配分值,以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活力。为做好细则解读和布置评比工作,于4月召开2016年组织工作会议,发动各基层组织踊跃参与“先进支部”评选工作。各基层组织积极响应号召,按照新修订的“先进支部”考评细则,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各类组织活动。
累计完成工作量 75%
工作目标组织建设顺利完成市委会换届,会员艺术联谊会、会员法律服务中心换届工作。通过换届,巩固和发展新老合作交替、政治交接的成果,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和横向组织的建设。当月进度9月12日,召开52次主委会和11次全会,在听取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决定召开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9月21日-22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杭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通过相应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累计进度完成市委会换届工作。我会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积极推进换届工作。一是做好文字材料工作。制定换届文件汇编及操作手册,明确换届相关要求;形成大会工作报告,总结市委会五年来工作;形成大会议程、日程。二是做好组织人事工作。产生大会代表,共计231人;产生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共计55人;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人选。三是做好会议部署工作。召开49次主委会、21次常委会、10次全会,从上至下推动换届相关工作。召开50次和51次主委会、22次常委会,研究代表名单、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和日程、工作报告等事宜。召开52次主委会和11次全会,决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经过积极筹备,9月21日-22日,民建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完成会员艺术联谊会和会员法律服务中心换届工作。召开以上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工作会议,研究讨论更名、组织机构、选举流程等事宜。召开48次主委会议,决定成立杭州民建艺术院和杭州民建会员律师联谊会。经过前期充分准备,于7月6日,成功召开杭州民建艺联会换届暨杭州民建艺术院成立大会。于7月9日,成功召开杭州民建法律服务中心换届暨会员律师联谊会成立大会。
累计完成工作量 100%
工作目标社会服务开展“民建思源助学”活动,针对留守儿童、外来民工子女、特殊需求儿童等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全市全年不少于4次。争创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当月进度9月12日,民建中央在京召开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对2011年以来在本会社会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民建杭州市委会被授予“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累计进度共开展民建“思源助学”活动7次,先后3次赴杭州杨绫子学校、2次赴富阳临江民工子弟学校、1次赴杭州紫荆花学校、1次赴桐庐三源小学开展助学活动,为外来民工子弟、特殊需求儿童、留守儿童等送去了校服、文体用品、医疗器械等物品。
争创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今年上半年民建中央发文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评选“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我会把争创“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履职、积极申报。长期以来,我会围绕“思源工程”品牌建设,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抗害救灾、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法律服务、创业励志、文化服务、微公益系列活动,积极投入服务保障G20峰会的各项工作,为会员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外界一致好评。在9月12日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上,民建杭州市委会首次被民建中央被评为“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累计完成工作量 100%
工作目标宣传教育开展“我与民建”征文活动,发动民建会员和机关干部积极撰写文章,用质朴的语言描述自身与民建的故事、对民建的认识,抒发对民建会的热爱,提高“为国出力,为会争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市委会的活力和凝聚力。当月进度无。
累计进度“我与民建”主题征文活动是今年纪念民建杭州市委会成立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属于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内容。
市委会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提前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主管,指定业务处室具体实施。于年初印发《关于开展纪念杭州民建成立65周年“我与民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发动民建会员和机关干部积极撰写文章,用质朴的语言描述自身与民建的故事、对民建的认识,抒发对民建会的热爱。
活动期间,市委会机关干部带头撰写文章,并向各级组织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各级组织积极响应市委会号召,广泛发动会员踊跃投稿。市委会共收到征文投稿149篇,并择优在杭州民建会刊、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上刊发。随后,由征文活动领导小组评选,经民建杭州市委会第十二届第四十八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评出优秀作品53篇;优秀组织奖16个。6月25日,市委会召开杭州民建成立65周年纪念大会,对“我与民建”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和组织进行了现场表彰。
通过开展本次征文活动,切实提高了会员“为国出力,为会争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我会的活力和凝聚力,树立了民建良好的社会形象。
累计完成工作量 100%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