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绩效管理 绩效管理
2016年度民建市委会绩效考核目标中期自查汇总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8 17:51:43 点击率:
类别目标名称考核指标自查情况
绩效指标参政议政编印2016版《民建杭州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手册》,提升会员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年编发信息报送有关部门不少于94篇(次),被相关部门录用不少于13篇(次)。自查情况

    一、目标进展情况
    根据上级部门用稿要求,根据工作实际,编发2016版《民建杭州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手册》,丰富信息采稿范例,普及信息写作技巧。主动收集反映社情民意,截至6月底,编发信息报送有关部门信息50篇(次),《“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急需解决三大问题》等7篇(次)信息被相关部门录用,其中《关于杭州幼小中学安装空气净化系统的建议》获市领导批示。
    二、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反映社情民意是参政党的重要工作内容。向各基层组织编发2016版《民建杭州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手册》,有利于提高信息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和操作性,提升会员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好信息报送及录用工作,有利于反映党派参政议政的工作能力,树立参政党良好形象。
    三、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拓宽信息来源。借助会员对外资源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注重省市信息工作联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会需求和广大会员意愿。
    (二)强化日常工作。通过召开信息专题研讨会、重点课题调研、支部议政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及时推进信息工作,实现信息工作常态化。
    (三)对内对外兼顾。打造信息工作生态圈,对内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信息质量和水平;对外推动信息成果化,提高信息采用率,形成信息工作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循环。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继续主动收集反映社情民意,推动信息工作纵向贯通、横向联系,圆满完成年初设定的信息工作目标。

 

【项目清单-信息】.docx

 

累计完成工作量 70%
绩效指标参政议政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材料5份,集体提案13份;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相关调研报告8篇。自查情况

    一、目标进展情况
    向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材料5份,集体提案13份。其中,大会口头发言《响应峰会主题深化创新活力之城建设》获市领导批示,并由张鸿铭市长和潘方敏常委领办;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杭州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的建议》由项永丹副市长领办。
    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相关调研报告3篇,其中《关于促进我市商品房去库存的建议》调研专报获市领导批示,《利用峰会效应加速引入社会资本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国际化》被录用为市政协专题常委会书面发言。
    二、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民主党派自身价值的集中体现。积极在“两会”上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打响民建参政议政品牌。调查研究是开展参政议政的基础,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研究,提高参政议政的实效性,有利于把工作做深做细,有利于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三、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将大政方针与地方实际相结合。始终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既要把握大局,又要结合实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
    (二)将自身优势与履行职能相结合。充分发挥民建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特色,利用会员专业结构优势和团队集体优势,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三)将调研成果与“两会”建言相结合。积极推动参政议政成果转化,选取优秀调研成果作为政协会、人代会的大会发言、提案、建议和议案,为地方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围绕助推“十三五”规划贯彻实施,服务保障G20峰会,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进城市国际化,加强环境生态保护等问题,继续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

 

【项目清单-政协、调研】.doc

 

 

累计完成工作量 70%
工作目标组织建设举办新会员读书班,对新会员开展系统的入会教育,深入学习统战理论、民建历史、参政议政等方面知识,提高民建会员的政治修养和参政水平。自查情况    一、目标进展情况
    认真筹备新会员读书班,积极主动发展新会员。上半年发展新会员28人,平均年龄38.4岁。全部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6人;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10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社会新阶层人士22人;机关、事业单位4人;院校1人;公有经济1人。
    二、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做好会员发展工作,举办新会员读书班,对新会员开展系统的入会教育,深入学习统战理论、民建历史、参政议政等方面知识,有利于提高会员的政治修养和参政水平,为我会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人才保证。
    三、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注重质量和数量的关系。坚持“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的组织发展原则,注重发展高层次、高学历、代表性强的会员。
    (二)把握考察与发展的关系。完善新会员发展流程,细化入会前的考察环节,在培养期实行“两个一”:参加一次组织活动、撰写一篇社情民意,以增加新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处理发展与巩固的关系。在主动发展高层次人才入会的同时,做好发展后的巩固工作,加强对新会员的培训,帮助其成长进步。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继续做好会员发展工作,突出代表性和经济界特色,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在确定培训人员的基础上,继续筹备召开新会员读书班,研究确定授课时间、地点和老师等内容,细化落实相关工作。
累计完成工作量 30%
工作目标组织建设开展“先进支部”评选,抓典型、树先进、以点带面,营造基层组织之间比学赶帮的友好竞争氛围,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活力。自查情况    一、目标进展情况
    年初,市委会在开展先进支部现场考评活动时,广泛征求各基层组织和会员们关于先进支部评选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情况,经过多次研究讨论,修改完善“先进支部”考评细则并印发文件,科学量化标准、合理分配分值,以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活力。为做好细则解读和布置评比工作,于4月召开2016年组织工作会议,发动各基层组织踊跃参与“先进支部”评选工作。广大基层组织积极响应号召,按照新修订的“先进支部”考评细则,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各类组织活动。
    二、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开展“先进支部”评选是我会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8年以来,市委会制定支部争先创优的“十好”标准,极大地调动了各支部的争先创优意识,极好地推动了我会基层组织工作的发展。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我会对“先进支部”考评细则做出相应修改和调整,更好地体现现阶段市委会的中心工作。通过优化“先进支部”评选工作,抓典型、树先进、以点带面,努力营造全会基层组织之间比、学、赶、帮的友好竞争氛围,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的水平和活力。
    三、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全面调查摸底。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市委会以年初先进支部现场考评为契机,广泛征求各基层组织和会员们关于先进支部考评的意见建议。
    (二)完善评选机制。结合实际情况,经反复研究讨论,修改完善“先进支部”考评细则,向各基层组织印发《考评细则》(修改稿)。
    (三)提前布置安排。4月,市委会召开2016年组织工作会议,详细解读“先进支部”考评细则(修改稿),鼓励各基层组织按照新标准开展组织活动。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面向各基层组织,做好日常“先进支部”评选指导工作;计划年底正式启动“先进支部”现场考评活动,做好收集参与组织的工作台账、明确考评人员工作职责、客观公正开展评比等相关工作。
累计完成工作量 50%
工作目标组织建设顺利完成市委会换届,会员艺术联谊会、会员法律服务中心换届工作。通过换届,巩固和发展新老合作交替、政治交接的成果,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和横向组织的建设。自查情况    一、目标进展情况
    筹备市委会换届工作。总结市委会5年来的工作,起草在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根据民建省委会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起草民建杭州市委会换届方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紧急通知》,严明换届纪律,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筹备会员艺术联谊会和会员法律服务中心换届工作。起草艺联会和法律服务中心工作报告,召开以上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工作会议,研究讨论更名、组织机构、选举流程等事宜。召开民建杭州市委会十二届四十八次主委会议,决定成立杭州民建艺术院和杭州民建会员律师联谊会,讨论通过了以上组织班子人员名单,并对成立大会若干事项进行布置安排。
    二、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换届工作是本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搞好新一轮市委会和横向组织换届,有利于巩固和发展新老合作交替、政治交接的成果,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横向组织建设,对于提升本会自身建设水平,实现本会的政治纲领,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委会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自身换届工作,把握政策、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同时,加强对艺联会和法律服务中心换届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二)严格执行程序。换届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进行,做到规定环节不减少、履行程序不变通、讲究实效不空转,确保换届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三)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酝酿协商代表的产生和代表名额的分配,使推选的代表真正能够代表广大会员的意愿。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落实好市委会换届方案,按照时间步骤的要求,召开民建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顺利选举产生第十三届委员会。落实相关工作,完成会员艺术联谊会和会员法律服务中心换届更名。
累计完成工作量 50%
工作目标社会服务开展“民建思源助学”活动,针对留守儿童、外来民工子女、特殊需求儿童等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全市全年不少于4次。自查情况

    一、目标进展情况
    开展民建“思源助学”活动7次,先后3次赴杭州杨绫子学校、2次赴富阳临江民工子弟学校、1次赴杭州紫荆花学校、1次赴桐庐三源小学开展助学活动,为外来民工子弟、特殊需求儿童、留守儿童等送去了校服、文体用品、医疗器械等物品。
    1月19日,开展“关爱送温暖  爱心圆梦想”——为杨绫子学校自闭症儿童慈善义卖活动。拍品中有的是该校的学生作品,有的是会员捐赠的艺术珍藏品。市委会机关领导和会员一起参与义拍,共募集爱心资金5万元全部捐赠给学校。
    3月24日,组织会员企业家赴杨绫子学校看望自闭症儿童,为孩子们专门定制了百份精致糕点,赠送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
    4月21日,赴富阳临江民工子弟学校开展助学活动,为孩子们捐赠一批运动服、运动鞋和书包,助力学校足球教育发展。
    继4月21日助学活动后,发现临江的学生还没有夏季校服,于是联系学校要来学生尺码,选布料、定款式,最终于5月19日,赶在在六一节前夕,为孩子们送去了夏季校服200套。
    5月31日,赴西湖区特殊教育学校——杭州紫荆花学校开展助学活动,联合学校举办“喜迎G20  欢庆六一节”少先队主题队会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彩色笔、书包、水壶、拖鞋等文具和生活用品,以及针对不同孩子康复治疗的医疗器械用品。
    6月1日,赴桐庐三源小学开展助学行动,与全校孩子共同欢度“六一”节,送上了跳绳、彩色笔等文体用品和爱心助学金。
    6月22日,助力杭州杨绫子学校成立乐高工作室,用1月19日义拍的5万元购买相关教材及设备。同时,在会员企业华夏收藏网上义卖该校学生的作品,积极探索资金长效支持模式。
    二、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长期以来,我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发扬会员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良好美德,以饱满的热情开展“思源工程·捐资助学”系列公益活动,帮助解决“上学难”等实际问题,对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升党派形象、助力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一)社会效果:聚焦弱势群体,助力教育事业。截止6月底,我会“思源工助学”行动重点集中在外来民工子弟、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和智障儿童,为4所学校学生送上助学物资累计价值21万余元,突出了助学的针对性和帮扶的精准性。
    (二)管理效果:发挥特色优势,打响服务品牌。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我会在社会服务方面具有自身优势,依托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开展“思源工程·捐资助学”系列活动,不断增强“思源工程”社会服务品牌的影响力。
    (三)政治效果:贯彻同心思想,推进同心实践。“思源助学”活动是我会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践行“同心”思想的重要载体,对于增强我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树立良好的参政党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三、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加强安排部署。将“民建思源助学”活动作为长期任务,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注重社会服务工作的整体性和连续性,切实把好事办好,增项社会服务实效。
    (二)形成工作合力。市委会牵头开展“民建思源助学”活动,集中各横向组织、基层组织、专委会、广大会员力量,激发各方的活力和动力,形成全会上下社会服务“一条心”。
    (三)推动纵深发展。围绕“民建思源助学”活动持续发力,提高活动次数、多角度开展服务,改变原来社会服务的分散化、单一化,实现社会服务的系列化、精品化。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我会思源助学活动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
    1、服务对象反馈不易。由于本年度我会助学重点集中在外来民工子弟、留守儿童和特殊需求儿童上,服务对象身心存在缺陷,绩效目标考核反馈将受到一定限制。
    2.助学对象范围局限。为了加强服务弱势群体的助学效果,集中精力纵深推动相关工作,将帮扶学校集中在4所,收益学生数量相应地受到一定限制。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继续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坚持开展“思源助学”活动,以“同心思想”为引导,不断延伸“思源工程”的领域,积极探索新途径、新载体,努力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

 

【项目清单-思源助学】.docx

 

 

累计完成工作量 90%
工作目标宣传教育开展“我与民建”征文活动,发动民建会员和机关干部积极撰写文章,用质朴的语言描述自身与民建的故事、对民建的认识,抒发对民建会的热爱,提高“为国出力,为会争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市委会的活力和凝聚力。自查情况    一、目标进展情况
    目标已完成。市委会于年初下发《关于开展纪念杭州民建成立65周年“我与民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发动民建会员和机关干部积极撰写文章,用质朴的语言描述自身与民建的故事、对民建的认识,抒发对民建会的热爱。本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在全会上下引起热烈反响,共收到征文投稿149篇,在杭州民建会刊、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上播发投稿文章136篇。由征文活动领导小组评选,经民建杭州市委会第十二届第四十八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评出优秀作品53篇,优秀组织奖16个。6月25日,市委会召开杭州民建成立65周年纪念大会,对“我与民建”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和组织进行了现场表彰。 
    二、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我与民建”主题征文活动是今年纪念民建杭州市委会成立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属于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内容。活动期间,广大会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真情表达、畅所欲言,或叙或忆或抒“我与民建”的故事,感人至深、启人思考、深受教育。同时,还得到了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统战部有关领导及许多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认为活动创意高、形式新、参与广、效果好,值得肯定和推广。通过本次征文活动,提高了会员“为国出力,为会争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我会的活力和凝聚力,树立了民建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冰主管。明确宣传处具体实施,指定专人负责播发,奖项交由领导小组评选。
    (二)干部带头参与。市委会机关干部带头撰写文章,并向各级组织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在机关干部的带动下,各级组织积极响应市委会号召,广泛发动会员踊跃投稿。
    (三)评选客观公正。在对征文来稿进行全面统计分析的基础上,本着征文质量和支部平衡相结合的原则,选出优秀征文53篇,占来稿量的35%;选出优秀组织奖16个,其中基层委3个、支部13个。
    (四)播发形式新颖。市委会首次在活动宣传上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播发,对征文来稿在网站和会刊开设专栏择优刊发,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出。
累计完成工作量 100%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