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艺联会 >> 民建文苑 民建文苑
伟大的事业  奋进的求索——建党95周年感怀
作者:钱志军 发布时间:2016-07-01 11:07:23 点击率:

 

七月,一个不平凡的季节,一个令人充满敬意而又满怀无限遐想的季节。在这个神圣的季节,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华诞。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95年不过短暂一瞬,但是,对于中华民族来说却是天翻地覆、沧海桑田。从山河破碎到协商建国,从任人宰割到大国尊严,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从闭关锁国到开启改革开放的航船,中国共产党率领炎黄子孙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三部曲,这是甘洒热血写春秋的革命史,这是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建设史,这是勇立潮头扬风帆的改革开放史。

缅怀历史,思绪万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这95年,何尝不也是一部惊天地泣鬼神、伏妖降魔、战胜困难的历史?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的泱泱大国,在近代却遭遇了西方列强的肆意凌辱,现代化进程竟然两次被强加给我们的侵略战争所打断。痛定思痛,刻骨铭心。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东方大国,要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会经历更加艰苦卓绝的历史进程,必须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这就是也只能是中国共产党。一个积贫积弱、从一盘散沙中蹒跚走来的巨人,不可能因袭西方国家的足迹,只能在镶嵌着金黄色镰刀与斧头图案的红旗引领下,万众一心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抚今追昔,峥嵘岁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重大历史节点,我们的事业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面对风云变幻、诡谲难测的国际政治格局,当今中国只有共产党才有“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和“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战略气魄,才有“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包容胸怀。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政治的发展道路上,各类协商主体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充分表达诉求,存异求同,增进共识,形成全社会最大公约数,不断开创民主活跃的政治局面。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中国共产党在全局和宏观上不断增强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加强战略运筹,把握战略节奏,凝聚战略智慧,坚定战略步伐。

前途光明,道路曲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国际形势,我们必须精诚团结,奋发有为。伴随中国经济发展逐渐进入新常态,西方唱衰中国共产党、唱衰中国经济甚嚣尘上,“崩溃论”、“硬着陆”不绝于耳,但是我们决不能人云亦云、跟风炒作,必须保持定力,有所作为。任何停滞萎缩的论调、悲观懦弱的论点、无所作为和骄傲自满的奇谈怪论,都会伤害我们的改革开放大业,必须以割肉剜疮的勇气严加制止,代之以知难而进的魄力、奋发有为的心态和在困境中开创新局面的胆识。95年,中国革命走过了艰苦卓绝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就是在中华民族灾难最深重的历史时刻诞生的,就是为拯救国家危难、民族苦难而建立的。95年来,正是在不断克服各种困难、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中国共产党才日益成熟坚强并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党所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才日益生机蓬勃并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党的理论才日益丰富发展并因之而更加充满智慧、更加充满生机活力。中国共产党战胜困难的历史经验,永远值得珍视。

展望未来,信心满怀。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全面分析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正确把握我国基本国情和国内、国际大局,高瞻远瞩作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制定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实现国家战略转型明确了战略任务和根本举措。中国共产党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从“八项规定”到“四风整治”,从打虎拍蝇反腐败到细密编织权力笼,从“三严三实”再到“两学一做”,重建了党的威信,巩固了党领导事业的核心地位,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景可期,未来光明!

 (民建临安支部  钱志军)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