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务工作 >> 社会服务 >> 联谊会工作 联谊会工作
贯彻十九大精神,民建杭州两区企联分会互交流、共议政
作者:拱墅分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10:05:57 点击率:

2017年11月28日,杭州民建企业家联谊会拱墅分会和上城分会两区组织在民建拱墅会员企业浙江光大不锈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相互交流、共同议政活动。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民建杭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邵元利,拱墅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卫兵,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红等领导应邀出席。拱墅分会会长(杭州新奇特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阮赛琴、上城分会会长(杭州陶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理顺,带领两区分会企业家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议政活动。

活动伊始,东道主杭州民建企业家联谊会拱墅分会副会长、浙江光大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力健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回顾企业20年来的发展成长史,离不开民建大家庭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交流学习、参政议政机会,为民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平台,也为建言献策开辟更多渠道。

今年随着杭州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行动的启动,全市各城区均开展了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工程,杭州主城区全年计划征迁21633户,攻坚战场也将从主城区向萧山、余杭、富阳3区和4县(市)延伸。城中村改造带来了更加整洁规范的城市环境,同时低成本的租赁房急剧减少也给企业带来了用工难、用工贵等问题。这些问题给企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在此背景下,本次活动以"杭城‘城中村’改造过程中企业所承受的困惑"为主题切入点,各民建企员企业充分发表意见、深入探讨。

拱墅区民建企业家阮赛琴、邓桂珍、姚东英以及上城区企业家王理顺、梁向明,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现状,分别研讨了城中村集中改造后出现的用工难等方方面面具体的企业经营、管理、发展问题,为问题的分析提供极具价值的原始信息。站在企业的角度也提出了希望政府能够建造提供普通劳务者所用的廉租房、公租房,制定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倾斜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等建议意见。

拱墅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卫兵和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红也分别讲话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充分肯定了民建企业家们解决问题的思路。并从行政管理的角度剖析问题的原因、指导民建会员企业如何更好的向政府提供建议,让建议更加贴合实际、可行。并希望这样的交流、议政活动能继续保持,并且越办越好。

最后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发表讲话,再次肯定了拱墅与上城两区分会对民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认为联谊会两区分会的结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跃,不仅可以相互交流、分享经验,还可以通过平台搭建,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于会员企业。并借此机会,再次传达了中共十九大精神,通报了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署,按照民建中央、省民建统一部署, 民建杭州帮扶贵州黔西县脱贫攻坚捐赠行动的重点工作情况。再次肯定民建企业家的脱贫攻坚主力作用,感谢在座的企业家们的慷慨解囊,并通过各位向全体民建企业家表示谢意!

本次交流议政成果将成为市区两级“两会”建言基础材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