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务工作 >> 社会服务 >> 联谊会工作 联谊会工作
联谊会西湖、滨江分会考察德清莫干山民宿经济
作者:郑园园 发布时间:2016-06-02 15:56:55 点击率:



 

    5月26日,趁着初夏的好天气,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西湖分会和滨江分会来到德清莫干山,考察当地的民宿经济发展情况。市委会秘书长寿遐、社会服务处处长邵元利应邀参加活动。民建德清支部主委孙占民陪同考察。

在考察参观了当地的民宿后,企业家们在庚村莫干山艺术邮票馆,与民建德清支部的会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德清县旅委杨国亮副局长对当地民宿经济、发展历史作了详细介绍。民建德清支部主委、德清县办公室副主任孙占民,进一步介绍了当地政府支持民宿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和力度,以及发展前景和规划,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发展当地民宿经济的决心。

会员企业家们情绪高涨,对莫干山这个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的民宿产业赞不绝口,纷纷交流体会感悟。西湖分会会长施国荣与大家分享了长江商学院的最新经济概念---“分享经济”,并将此概念如何很好地运用到民宿上作了设想。滨江分会副会长张一宏作为已有成功民宿案例的设计公司,从自然生态、文化体系、历史故事、经营模式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打造优秀民宿的整体环境。滨江分会会员夏蓓作为资深酒店管理人员,分析了如何避开失败的误区,怎样成功运营民宿。其他会员企业家们也分别从前景、市场、投资风险评估等方面,对民宿经济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现在的莫干山民宿提出了一些建议,相互学习和取经。最后,寿遐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分会之间多交流学习,把分会的活动搞得更有特色。

此外,会员们还参观了德清支部会员企业、当地特色企业——德清县兴怡泰工艺品有限公司,欣赏了以当地特产竹子为原料的扇子工艺,更深刻了解了当地民宿经济与文化背景。

通过这次对德清莫干山民宿经济的考察学习,会员企业家们对民宿经济有了直接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学习新的经济文化知识和经商模式,也让西湖、滨江两个分会的会员企业家增进友谊,增强合作,共谋发展,进一步发挥出了民建大家庭的优势。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