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务工作 >> 社会服务 >> 联谊会工作 联谊会工作
我会企业家代表参加2016中国(河南)非公经济论坛
作者:何奇、沈虹 发布时间:2016-06-17 16:09:36 点击率:

thumb_IMG_0052_1024_副本.jpg

    614日-15日,民建中央的重量级经济论坛——2016中国(河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民建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以非公有制经济创新发展与中部崛起为主题,志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新方法和新途径。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开幕式。民建浙江省主委陈小平率浙江代表团参加本次论坛,民建杭州市委会共有8名会员企业家一同参与。

    陈昌智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的重要讲话,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国家推出了一系列扩大非公有制企业市场准入、平等发展的改革举措和一大批相关政策措施,形成了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陈昌智认为,下一步,要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尽快建立创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取消对民间资本单独设置的附加条件和歧视性条款,凡是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的行业和领域都应该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反对“重大轻小”、“重公轻私”,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良好的服务。在企业困难时,银行不应过度收缩贷款,更不应抽贷、断贷。要进一步清理、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政府部门不能“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但事办不了了”。要进一步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建立面向民营企业的技术服务平台,积极发展技术市场,为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化服务。此外,为了激发民间投资,抑制增速下滑,因着力加强投融资体制改革,充分激发社会投资动力和活力。同时,民营企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创造精神,正确认识、积极适应新常态,加大自身内部的改革力度,争取在新常态下有新作为、新提升和新发展。

    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分别在会上致辞,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辜胜阻、周汉民,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等出席开幕式。民建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工业与信息化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民建各省(区、市)代表团代表,非公有制经济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等120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后,举行主题演讲、专题论坛和合作项目签约等仪式,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分别作主题演讲。此次论坛共签约项目80个,涉及先进制造业,农业产业化,生物科技,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签约总金额达803亿元。

    我会会员企业家还根据大会安排,于615日赴河南省许昌市参加项目考察,先后考察了黄河工业园、森源集团、西继迅达、许继电器城等企业,参加了许昌市情介绍暨招商推介会。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