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市委会召开党建理论研究委员会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30 00:00:00 点击率:

 
     5月29日,民建杭州市委会党建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会议,部署今年我会统战理论调研课题的申报和研讨撰写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陈小平,市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杭州市委会副主委郭清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建理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凌志远主持。
     会上,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王萍传达了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来杭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市委会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党建理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凌志远通报了2008年杭州市统战理论调研课题申报情况。大家围绕今年我会的重点理论调研课题《民建基层组织建设研究》展开了讨论,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凌志远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原有的传统行业结构已发生变化,应根据现有的产业来适时调整和划分我会行业支部,既能与归口党委联系,又能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且部分不适应行业支部的会员可酌情划属城区支部;周乾松对理论调研课题的结构和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赵丽萍提出了现阶段将在职会员融入老年支部后所面临的新问题;章宇舟认为支部组织活动要有吸引力,其学习的方式和内容至关重要,如何在借鉴传统的学习方式、内容上创新,如何调动支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与参与度有待理论性指导和探索。
     陈小平主委对党建理论研究委员会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去年党建理论研究委员会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获得了2007年度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一等奖和2007年度全市政协优秀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发挥了推动理论研究工作的作用。今年申报的基层组织建设课题也是统战理论和参政党理论研究的重点,要对其地位、作用进行认真研究和深入探讨,各级基层组织也要参与到课题研究中,举全会之力做好此课题。
     陈小平主委对党建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要通过组织学习和自学等形式加强理论学习,学习统战理论和党建理论知识,包括中外政治制度、政党制度等,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用理论来武装自己,提高理论素养,同时在学习中寻找理论研究的切入点。二要注重结合,指导实践。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路线,着眼于统战和参政党工作实践中的重大问题,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研究,如参政党如何进一步发扬会内民主和加强会内监督;如何调整、优化和创新组织结构等问题,切实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三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党建理论学习制度、课题申报制度、目标责任制,通过机制进一步提高党建理论研究工作实效。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