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民建界别小组召开工作总结暨委员述职会
作者:陈颖 发布时间:2019-12-24 17:35:56 点击率:

       12月24日,民建界别小组在委员工作站召开界别小组工作总结暨委员述职会。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经济委主任杜国忠一行走访委员工作站并参加会议。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副主委洪明、刘政奇、郑冰,秘书长寿遐等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会上,郭清晔主委首先总结了2019年以来市政协民建界别小组和委员工作站的相关工作情况。一年来,民建界别小组、委员工作站和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市政协的履职要求,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树立了委员的新样子、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履职展现了新作为。随后,与会的市政协常委和政协委员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在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和政协履职方面的主要情况,并畅谈了履职体会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同时,民建界别小组还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谋划。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杜国忠向委员们通报了明年市政协经济委的工作部署及重点履职项目、月度协商计划和重点调研课题。委员们就下一步重点履职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郭清晔主委对谢双成主席和杜国忠主任的专门走访表示感谢,并表示,市政协民建界别将继续深入学习、提高站位,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切实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围绕中心任务和改革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同时立足于界别小组委员工作站这一履职新平台,积极推进和市政协经济委的对口联系工作,多联动、多协商、多交流,开创界别工作新局面。近期,民建界别小组还将以市“两会”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筹备工作为重点,围绕杭州“四新”经济发展、新制造业计划、城市运行安全和智慧农贸市场、智慧停车场、智慧博物馆等“智慧系列”提案进行深度调研,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献计出力。

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充分肯定了民建界别小组和委员工作站的各项工作,并对政协委员一年来的辛勤履职表示感谢。他表示,民建界别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工作成果显著。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核心职能定位,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方位;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在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下功夫,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扎根基层、传递正能量;要积极探索委员工作站履职工作规范,推进委员工作站与政协主要职能定位相统一,更好地展现政协委员的担当和作为。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