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专题会议上精彩发言
作者:陈颖 发布时间:2019-01-23 10:55:09 点击率:

    1月23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围绕“加快‘三化融合’,推动杭州经济创新发展”“打造15分钟生活圈,助推未来社区建设”“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发展老年教育,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四个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各个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在第一组“加快‘三化融合’,推动杭州经济创新发展”专题会议上,民建界别委员、北京观韬中茂(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邹峻的发言打响了“开门红”。他提出,杭州必须要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以“三化融合”为主线,继续做强做大人工智能产业,打造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强劲引擎。既要筑牢平台,打造好人工智能“一心两廊,带多点”产业发展格局;又要培育产业,构建人工智能产业核心优势;还要加快“人工智能”和“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的深度融合,推进人工智能应用项目落地。同时也要不断优化环境,强化人才、资本、服务、项目四大要素保障支撑,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民建界别委员、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人才发展局局长潘伟红的发言紧随其后,她认为,推进“三化融合”的核心是技术创新,而技术创新本质上靠的是人才。目前杭州在集聚数字经济领域人才上既有优势,也有短板。杭州互联网产业基础雄厚,对外地人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但“高精尖”的领军型人才还相对缺乏。从加强人才支撑的角度,她提出要以重大平台招引“数字名家”,以品牌活动集聚“数字团队”,以最优环境留住“数字工匠”,让各类人才“为我所引”“为我所用”。

在第二组“打造15分钟生活圈,助推未来社区建设”专题会议上,民建界别委员,民建市委会秘书长寿遐的发言紧扣主题。她提出,要加快推进邻里中心建设,提升老百姓“家门口”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目前我市公共设施配套建设仍存在布局上“小偏散”,使用上“重壳轻质”,空间利用效益不高,管理不灵活等问题,因此要积极推动邻里中心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并科学编制社区专项规划,明确邻里中心建设主体,强化邻里中心服务功能,特别是要完善社区大食堂、医疗康养中心、阅览室、体育健身中心、文化娱乐中心、商业中心等配套设施,逐步推动邻里中心长期、有序、高效运行,让美好社区成为“美好生活”的标配。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