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界别民主监督再出发   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深化
作者:陈颖 发布时间:2018-07-20 18:50:25 点击率:


选IMG_3663.JPG

7月20日,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带领民建界别一行赴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就“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开展民主监督。民建上城区基层委主委张敏陪同走访,部分上城区政协委员和民建会员共同参与。

本次民主监督活动采取市政协民建界别组与上城区政协紧密配合,省、市、区民建组织上下联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和方法。这也是继去年开展“最多跑一次”集体民主监督活动以来,民建界别再次走进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就持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献计出力。


新选IMG_3676.JPG

监督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余向平对今年以来上城区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所作的工作,详细了解了上城区在“建设移动办事先行区和智能服务示范区”中取得的突破。工作部署会后,委员们分别赴办事大厅进行实地走访,围绕“移动办事”这一民主监督重点,以普通群众的身份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明察暗访活动,亲自体验了“24小时综合自助服务机”的办事功能,并不断与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交流,仔细了解“最多跑一次”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公众诉求并查找问题和困难。

现场调研结束后,委员们趁热打铁,立即召开民主监督座谈会。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体会,对民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映,对“最多跑一次”在顶层设计上还需继续完善、移动办事中个人办事事项的接入还需加快、“最多跑一次”相关文件解释和窗口人员业务培训上有所欠缺、设定以达标率为主的考核指标容易流于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郭清晔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城区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作出的成绩,同时强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省市委的重点任务。民建界别委员和会员要在深入调研,扎实监督的基础上积极议政建言,多方收集整理意见,形成民主监督报告,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市委打好新“六场硬仗”决策部署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