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委动态
首页 >> 西湖民建 >> 基层委动态 基层委动态
民建西湖区七支部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活动
作者:刘军青 发布时间:2018-10-22 09:36:55 点击率:16次

1020日,在曹静主委的带领下,民建西湖区七支部十余名会员赴三墩镇兰里景区开展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活动。西湖区基层委叶佩琴副主委也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mmexport1540107863578.jpg

mmexport1540107863578杭州兰里景区位于杭州市西北部三墩镇,北邻良渚梦想小镇,南接新型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是名副其实的“杭州后花园”。相传战国末期,著名思想家荀子在良渚讲学,曾带领弟子在三墩河岸种植兰花。一时间,三墩处处兰花丛丛,幽香阵阵。百姓为纪念荀子,遂把三墩称为“兰里”。

mmexport1540108098485.jpg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三墩镇西北面的村庄居民为了增加收入,曾出现了乱搭乱建的情况,再加上原有的道路及其他配套设施等都有些落后,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生活水平的要求。三墩镇政府在西湖区党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中力量,倾力打造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杭州兰里景区。这也是我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典范。如今,这里引进了台湾五生农业进行了观光生态农业的开发。人们可以体验到情牵兰里、爱上兰里、品味兰里、收获兰里等主题活动。兰里景区与良渚农耕民俗文化、江南运河水系文化一脉相承,得天独厚的自然文化底蕴,应时而变的四时田园风光,阡陌交通,河港纵横,鸡犬相闻,桨声欸欸,呈现一派世外桃源的美丽景象,当地居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IMG_20181020_113940.jpg

参加考察活动的会员真切地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给百姓带来的实惠和幸福。这里的环境变美了,交通变好了,生活变得更有文化品味了,人们的内心更加幸福了。会员们更是对美丽乡村建设能结合当地优势,充分挖掘资源,彰显特色大加赞赏。大家都表示对美丽乡村建设十分支持,愿意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此次活动还让大家增进了了解,大家逐一自我介绍,对自己的行业发展与国家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简明而精准的分析。会员们都牢记“合作初心”,在各自的行业和岗位中携手前行,为建设一个美丽而富强的祖国而努力。

                                        

                                                                                                                                     1021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