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委动态
首页 >> 西湖民建 >> 基层委动态 基层委动态
学习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   帮扶贵州黔西县真情真爱
西湖区基层委五支部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
作者:五支部 张坚 发布时间:2017-11-29 20:22:07 点击率:16次

  1126日下午,民建西湖区基层委五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全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民建中央、省委会、市委会、区基层委工作要求,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交流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部署帮扶贵州黔西县等工作。民建市委会副主委、西湖区基层委主委姚建明,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焦素红应邀出席会议、莅临指导。

    西湖区基层委副主委兼五支部主委、民建企业家联谊会西湖分会会长施国荣主持会议,并带头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情况,从经济领域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出发,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一带一路建设等要点,为会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享了十九大报告中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有关内容,使大家深刻理解和领会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理念、新变革、新机遇。

微信图片_20171129202647.jpg

 五支部副主委李先文就国有资产管理、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金融监管等方面,通过案例进行了生动形象地分析;副主委邹峻就依法治国、法治政府建设以及法治与改革、发展、民主之间关系等进行了专业透彻地解说;费岸、陈坚、沙静红、吴卫平、张坚等会员纷纷结合十九大报告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对企业家创新创业精神、金融体制改革、中小创新企业支持、税收制度改革、人口老龄化应对等方面,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对十九大报告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畅谈感想,对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成就和国际地位显著提升深感自豪,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本次支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和反响,进一步浓郁了将十九大报告学深学透、入心入脑的氛围。

    接下来,焦素红处长详细指导说明了贯彻落实民建中央、省委会全面助力黔西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和市委会下发的《关于帮扶贵州黔西县化屋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做好帮扶资金募集工作的有关精神和情况,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随后,五支部现场举行了我为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出一份力资金募集仪式,各会员热烈响应、踊跃参与,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现场即认捐22500元。在短短两天内,五支部已募集到位捐资捐物38500元。



微信图片_20171129202724.jpg




 

 姚建明主委对五支部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会员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髓,抓住重点、要点、亮点,把持续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掀起高潮。他强调,要从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勇于担当新时期民主党派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积极参与帮扶贵州黔西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按照人人参与、实现全覆盖的要求,交好这一次特殊会费,全力做好帮扶资金募集工作,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力黔西打赢脱贫攻坚战,从具体行动上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171129202745.jpg

 五支部还结合这次活动,开展了走访会员企业活动,在施国荣主委的亲自介绍下,与会人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其开发管理的西城博司杭州数字出版产业园、星曜堂米其林国际厨艺学院,了解相关建设运行情况,促进了企业家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借鉴、共同成长发展。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