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委动态
首页 >> 萧山民建 >> 基层委动态 基层委动态
不忘初心,同心筑梦
——记民建浙江省直四支部和民建萧山三支部衙前行
作者:陈红 发布时间:2017-12-22 13:36:42 点击率:18次

 630日,七一前夕,民建浙江省直四支部和民建萧山区三支部欢聚一堂,共赴全国红色农民运动发祥地、农民运动纪念馆——衙前参观,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96周年华诞,同时,会员们还前往全国文明村——萧山衙前镇凤凰村学习,感悟红色农运精神、学习村党委模范作用、同心共筑中国梦。

   会员们首先来到了位于衙前镇凤凰山南,由薄一波同志亲笔题字的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观看了电视记录片,该片充分运用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通过二维、三维技术,结合传统图片和雕塑创作等,让民建会员们在全新的视觉、听觉氛围中,领略衙前农民运动那一段峥嵘岁月。通过学习,会员们深入了解了衙前农民运动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的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被称为“全国农民运动的历史上最先发轫者”,这一壮举也蕴涵着衙前人勇于探索的热情,铸就了其敢为人先的精神,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力量。

接着来到了农民运动领袖李成虎烈士陵园祭拜,献上洁白的菊花,寄托哀思。然后来到了沈定一故居——衙前农村小学校,参观和了解沈定一的一些旧年往事。最后,会员们在萧山衙前凤凰村委会办公大楼,聆听了衙前镇凤凰村村党委书记胡岳法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经验以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介绍。使民建会员们了解了凤凰村如何从“穷凤凰”变“金凤凰”的过程,就是“农运”精神:敢为人先,敢为创新。

  尽管衙前农民运动的时间不长,但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农民运动,其影响重大,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民建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也要学习衙前农民运动“敢为人先、永不满足”的红色革命精神。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