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委动态
首页 >> 滨江民建 >> 基层委动态 基层委动态
民建高新打造“同心联企”政企服务平台,聚焦疫情期间杭州复工企业“三服务”
作者:杨清 发布时间:2020-02-25 22:28:37 点击率:48次


    年初的这场疫情,让减少人与人的接触提高信息同步和处理能力成为各行各业的一种新时尚,在当前企业复工的浪潮下,防疫攻坚战从社区基层延伸到企业中,如何安全顺利复工如何做好企业复工服务是当前政府部门与企业需要共同解决的难题。

    为统一战线,帮助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由滨江区统战部提出需求,浙江甲骨文科技集团友情赞助开发的一款政企服务信息化实用软件——“同心联企”政企服务平台,协助区委统战部门、区工商联与区内重点企业、代表企业在线联动沟通服务,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疫情防控、企业用工、运输物流、资金周转、政策落实等问题。本平台兼容省、市、区/县多级信息服务联动,未来可以作为地方党委统战部、地方工商联部门的一款实用常用的政务工具,在疫情结束后的日常工作中,解决企业日常运转相关问题。

    接到需求后,浙江甲骨文科技集团迅速组建了一个二十人的产品研发项目团队,经过边沟通边开发,加班加点紧急研发,短短四天平台就迅速上线投入使用。

    该平台包含同心联企小程序和同心联企政企服务后台。“同心联企”小程序对应了三种角色,统战部、企业和协同部门,通过服务后台注册分配身份,在小程序中进行登录,三方的关联是:企业可通过小程序发布问题请求,统战部作为统筹方解决问题或者分配问题,协同部门协助统战部解决问题。

    统战部借助同心联企小程序,采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对复工企业进行线上服务,设置工作组,按照职能分工,结合三服务活动,安排机关干部一对一开展企业上门走访服务活动,对复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复工流程等指导工作,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杭、防疫物资等情况,收集企业返岗员工的食、宿、行等相关诉求和困难,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和支持。

    企业想复工,不仅有N个材料要填,有些材料还需要去街道盖章,而且还有防疫物资、工厂管理、员工食宿安排统统都要考虑到位,同时不同的行业会有不同的问题,因此需要不同的政府部门协调解决。通过同心联企小程序,统战部收到企业的问题后,根据问题所属分管机构,分配给相应协同部门进行解决。部门联动,企业无需各个部门四处乱窜,就可以得到快速而精准的帮助。

    处理疫情期间的企业复工问题,只是“同心联企”政企服务平台在现阶段的任务,未来它还是政府与企业间的良好沟通渠道,指导企业生产,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或将成为滨江区以至杭州市、浙江省政企间的重要沟通工具。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