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委动态
首页 >> 滨江民建 >> 基层委动态 基层委动态
民建人的抗疫——高新基层委副主委黄建民的抗疫记录
作者:黄建民 发布时间:2020-02-16 18:25:31 点击率:25次

    疫情就是命令,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传染病完全打乱了黄建民过年想好好休息、白天打打乒乓球的生活节奏。从1月26日年初二开始接到道富信息公司有300多人在上班的投诉开始,就和中心主任张志真上午一起到道富公司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听取道富公司疫情管控采取的相关措施,并对道富公司疫情管控提出指导意见。

    1月27日积极与道富公司所在地西湖区古荡街道和社区进行对接指导并再次上门监督和检查。疫情就是再次动员,1月28日江北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9点前全部赶到单位,张志真主任召集相关会议,研究商讨企业员工疫情排查方式和组织方法。1月29日黄建民参加区疫情管控企业组相关会议得到平台为主分片摸排精神任务后,立即召开中心江北工作人员开会,要求将江北税收50万元或上市公司、上市后备企业、瞪羚企业、高企企业、5050企业、重点文创业和外资企业等白名单企业排查全覆盖,立即着手分组整理大名单,通过区各职能部门提供的白名单和联系方式汇总制定总表,并将10名工作人员编写5个小组进行打电话,微信群发布通知等各种方式进行工作表发送、部置和回收疫情信息排查表,基本每天要忙到晚上9点多,中午午睡的习惯也取消了。持续到2月3日,江北618家企业的排查信息全部汇总,范围覆盖江北所有白名单企业,摸排5万多员工,了解去过疫区或停留过疫区或与疫区接触史人员4800多人。2月4日后与中心江北工作人员继续扩大摸排对象,企业范围扩大到税收10万以上企业,截止2月8日,摸排企业1100多家,全部收齐企业疫情排查表并汇总并附表所有员工细表。

    在做好疫情排查的主业外,也积极发挥黄建民企业资源多的优势,组建企业家口罩捐赠群,较多上爱心的上市公司、上市后备企业、有口罩采购资源的企业家纷纷入群,大家发挥各自所长,企业家采购了2万多口罩捐赠滨江阳光家园,社区排查的一线工作人员和江北楼宇的物业、保安。另有已采购的15万元正在陆续到达,准备继续捐赠区红十字协会或社区、物业管控一线。2月9日接到省防疫指挥部17条规定省、市将分批分类有序分工的精神后,工作节奏更是大大加快,着手开始江北企业有序复工的宣传、政策讲答等工作。为了使江北企业的复工审批便捷、高效,防止江北企业复工受到企业所在地审批的地方保护主义干扰,主要要求江北企业在叮叮、市民卡APP向滨江区线上申报,并结合市经信局复工审批模板制作我区企业复工模板。

    2月11日根据杭州疫情管控形势较好的趋势,中心大大加强线下审批的节奏,黄建民组织中心工作人员线下审批开始流水线作业,分为复工审批业务指导组,负责复工模板的发放,填写业务的电话和微信指导,复工资料回收组、复工资料审核组、纸质审批文件制作组和审批文件的线上发放组和汇总登记组,重点企业线下未报的催交组,黄建民充分发挥企业较熟悉的优势,主要负责复工企业基本模板的发放、填报资料重点要求和注意事项的指导和电话咨询解答,复工审批文件的发放,重点企业线下资料未递交企业的催报工作,已复工企业开工后与当地街道和楼宇业主的协调工作,努力充使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并对已复工企业要求将相关资料报当地街道备案、积极接受当地街道社区的监督和检查。黄建民积极与西湖区相关街道领导协调,减少对已复工的阻扰。常常忙得中午盒饭冷了要1点多吃,晚饭忙到7点多吃,基本上晚上要忙到9点多回到,到家后晚饭匆匆一吃,继续接听电话咨询,复工报批指导到晚上11点,微信咨询服务,复工资料审核基本到凌晨2点左右,截止到2月15日晚中心已线下书面批复复工企业230家,税收100万元以上企业70%已批复。争取到2月17日,税收100万元以上企业全覆盖,白名单企业全覆盖,继续为江北优质企业尽快复工,恢复经济做好特殊时期的"三服务"工作,为下步招商稳商,促使企业南迁,做好疫情时间政策兑现打下基础工作。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