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委动态
首页 >> 滨江民建 >> 基层委动态 基层委动态
民建高新四支部:其乐融融庆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
作者:戴含笑 发布时间:2019-02-19 16:08:26 点击率:19次

微信图片_20190218170242_副本.jpg

     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增强文化自信,高新四支部于217日在信诚社区举办以“其乐融融庆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为主题的元宵庆祝活动。

灯花映人分外红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为了营造一个欢乐喜庆的氛围,我们早早的就准备起了红灯笼,将活动区域的主要干道和主会场装扮的红红火火。17日当天,300多张灯谜整整齐齐的排布在红红的灯笼海下,群众们一边猜灯谜一边忙着给灯笼海拍照。猜对了的欢天喜地的去领奖品,没猜中的皱着眉头三五成群的商量着:“这谜底是老虎呢还是豹子呢?”

手把手儿巧做灯  

在猜谜区的隔壁是孩子们的主场,几个半大的孩子正拿着一叠彩纸和一根绳儿摆弄,仔细看才知道,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做灯笼。“先把线穿过去,然后这里串一颗珠子,这里再一片片穿进去。”老师耐心的在旁边教着,孩子们在围在旁边仔细看着,岁月静好,邻里和睦。

手作元宵一口一个甜

在手作区,阿姨们忙得热火朝天,倒粉、放水、和面、塞馅、搓圆。一个个步骤看着简单,却实实在在考验人的动手能力。“我的馅怎么跑出来了,刘阿姨,你快帮帮我。”“手要这样握着,对对对,就是这样,你看,多简单。”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滚滚的元宵就完成了,整整齐齐的码在盘子里,隔壁大锅一起,一个个元宵争先恐后的往大锅里跳,还没出锅呢,男女老少就围成了一个大圈,一个大小伙捧着元宵说:“平常我不爱吃甜的,但是今天我必须来沾沾喜气。”隔壁的阿姨也是满脸的喜气:“今天天冷,捧着暖乎的元宵真的是太及时了。”

随后,我们也将一碗碗元宵送到了保安、保洁、快递和外卖员的手里,将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

元宵佳节,其最本质的意义还是团圆。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将传统文化的温度一点点的传播出去,也将传统文化中的那一点中国人的浪漫与温情传递出去,能将党派对滨江群众的这一片心传达出去。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