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委动态
首页 >> 滨江民建 >> 基层委动态 基层委动态
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高新(滨江)分会:关爱小候鸟 共度平安夏,助力“2018小小鸟公益夏令营”开营
作者:基层委 杨清 发布时间:2018-07-18 15:47:23 点击率:18次

为关心关爱一线环卫职工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的暑期学习、文化、生活,以滨和环境建设集团、她视界为代表的众多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高新分会爱心会员企业纷纷响应号召,作为公益合伙人共同助力2018小小鸟公益夏令营”。

718日上午,组委会邀请了16名一线环卫职工留守儿童和12名来自市、区结对帮扶的西南贫困地区湖北省恩施市、贵州省雷山县的优秀学生,在西湖国学馆参加为期三天(718日至720)的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在杭务工环卫工人子女和偏远山区贫困家庭儿童提供正统、有益、有趣的国学教育课程和活动。活动结合垃圾分类等省市重点工作,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学习了解传统文化中的尊重自然、可持续发展等观念,推广环保意识和节能意识。

在开营仪式上,学员们进行了庄重的入泮礼,礼敬圣贤、感恩师长。在活动中,西湖国学馆副馆长周媛媛和民建会员企业滨和集团董事长汤利忠,为今年新加入的公益合伙人浙大班长会、她视界创新助力发展中心等授牌。随后,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高新分会会长夏平代表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高新分会会员企业向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品活动。在活动的最后,会场郑重举行了“小小鸟助学金”签约仪式,名胜区慈善总会与国学馆代表签约,正式成立“小小鸟助学基金”,这意味着“小小鸟计划”在原先举办短期公益夏令营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发动并汇集社会力量助力寒门学子的长期成长,真正意义上为留守、贫困儿童打造优质教育及健康成长的平台。

    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高新分会会员企业杭州滨和建设集团董事长汤利忠表示,作为小小鸟计划首位公益合伙人,与国学馆共同发起这项爱心活动,并且看到有更多的公益伙伴加入其中,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关爱一线环卫职工及其子女、关爱贫困家庭儿童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向社会呼吁,大家都能加入到关爱外来务工人员以及精准扶贫的公益事业中来,“以一流的状态建设一流的城市”,传递社会正能量。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