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委动态
首页 >> 滨江民建 >> 基层委动态 基层委动态
民建杭州高新三支部、一支部联合举办支部会员学习活动
作者:三支部 发布时间:2018-08-20 16:23:22 点击率:18次

    为丰富支部会员信息化前沿理论知识,加强兄弟支部会员之间交流学习,8月19日下午,民建杭州高新三支部、一支部在滨江区白马湖党派之家联合举办会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安排丰富,学习参观相结合,主要有三项活动内容:听取大数据技术前沿讲座、集中学习五一口号内容和实地参观滨江中国网络作家村。

    随着物联网技术、5G网络技术、区块链技术的迅速发展,各行各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得到了迅猛发展,今天下午举办的大数据知识讲座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中国环境遥感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点源”理论创始人、国家特殊津贴享受专家孙建中教授为会员授课。孙教授从“点无大小和点有大小”的点源理论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之间点与点之间的逻辑关系,详细讲解了大数据时代数据价值链体系最重要的信息和物质之间的交互方式,高瞻远瞩地阐述了点源前沿理论研究对教育教学、思维方式、农业生产、金融管理等社会生活方面带来的变革。孙教授的讲座开阔了会员的思维视野,丰富了会员对大数据时代最新技术发展信息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民建高新三支部黄建民主委带领今天参加活动的会员,集中学习1948年中国共产党发布的五一口号的内容,让会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五一口号发布的重大历史意义,五一口号也成为促进中共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历史中非常光彩夺目的篇章。

    学习活动结束后,会员们走进白马湖中国网络作家村,实地参观了网络作家们的别致“村居”,作为中国作协全国首个落户的网络作家村,杭州高新区正以此为载体,全力打造一个集网络文学作品创作、项目孵化、版权交易、作品改编、互动交流、影视动漫游戏衍生开发等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努力建设中国网络文学事业和网络文学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和示范区。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