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委动态
首页 >> 上城民建 >> 基层委动态 基层委动态
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上城分会换届大会暨 清河坊品质提升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李雪慧 陈仕会 发布时间:2020-08-24 11:46:55 点击率:17次

IMG_6809.jpg       

          2020年8月22日下午,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上城分会暨清河坊高品质提升高峰论坛在吴山铭楼隆重召开。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来剑波,上城区政府副区长毛素云,民建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刘政奇,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红、民建上城区基层委主委张敏,清波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忠诚,清河坊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游文程等领导嘉宾和民建上城各支部代表、企联会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是清河坊步行街高品质提升高峰论坛,由企联会上城分会副会长葛佳轩主持。民建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刘政奇,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杭州智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础,清河坊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游文程,民建上城区基层委主委张敏及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上城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成敏发表主旨演讲。游文程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从目标定位、工程实施两大板块作了清河坊历史街区品质提升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围绕“五有一领”的提升要求,以创建省级高品质步行街为抓手,进一步强调重塑清河坊街区竞争优势,让清河坊街区成为杭州文化旅游的又一张金名片。刘政奇以“如何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和“如何呈现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建设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两个问题切入,提出的“品牌过多”、“宣传平台过杂”等问题引发与会会员的思考,也帮助与会成员树立活动要服务于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的理念。王伟础提出,有品才能有牌。他从“有魂、有品、有形、有态、有故事”等和大家分享自己对“品牌”的理解。胡成敏就打造高品质街区的“高品质”提出首先要有特色,多多引入南宋相关的元素,其次是要有氛围,室内室外的装修引入南宋颜色。最后是要有体验,加强游客活动的互动性,让来访者“当一天南宋人”,深入体味南宋文化。张敏也强调了民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如何更好地把区域经济和民建特色联系在一起,更好发扬和传承南宋文化精髓和内涵。

IMG_6313.jpg

毛素云副区长在总结论坛时强调,该论坛对自己的启发很大,她希望类似的论坛能够常态化,每位民建会员都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清河坊街区高品质提升工程建言献策,并为杭州旅游文化的传播作出应有的贡献。

IMG_6397.jpg

IMG_6619.jpg


IMG_6578.jpg

会议第二部分是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上城分会的换届大会,由张敏主委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企联会上城分会会长王理顺从工作回顾、工作体会和工作建议三大篇幅向大会作工作汇报。近年来,上城分会围绕大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作用,关键时刻有新担当,自身建设有新成效,在联谊交流、关爱特殊儿童、关爱老会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活动,获评“全省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上城分会广大会员企业家积极响应市委会号召,致力抗疫、服务发展,多方筹集物资,各种途径捐款捐物,及时支援湖北疫区和防控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积极参与帮扶河北丰宁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我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出一份力”资金募集和消费扶贫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充分展现了民建会员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葛佳轩向大会汇报了五年来上城分会会费的使用情况。分会副会长卢建军对上城分会换届工作和新一届分会班子成员人选进行了说明市企联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何奇宣读了“关于第六届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上城分会班子成员任命的决定”后,领导给新上任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授牌,市企联会拱墅区分会会长阮赛琴对换届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新一届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仕会向胡成敏等卸任的上届上城分会副会长、秘书长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向老会员学习善良为人、团结互助的精神,尽最大努力,齐心协力做好新一届联谊会各方面工作。新任会长王理顺就下一届联谊会上城分会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就联谊会下一步工作谋划思路,豪情满怀。

IMG_6744.jpg

刘政奇充分肯定五年来企联会上城分会的各项工作,并从企联会政治性、经济性、社会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一个定位及两个服务方向,一个定位就是企联会是民建杭州市委会工作的有机补充、有序延伸。两个服务方向即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美好生活。企联会的愿景是要让会员企业家有满满的获得感。

IMG_6761.jpg

来剑波代表区委、区委统战部,向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上城分会换届大会暨清河坊步行街品质提升高峰论坛的顺利召开和联谊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上城区分会秉持初心,坚定信心,集聚资源、发挥优势,谱写好未来五年的发展新篇章。来剑波强调,企联会上城分会一是立足“会”的本色,在政治引领中凝聚思想共识。加强对民建会员企业家的思想教育,团结引领民建会员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发挥“联”的优势,在服务会员中凝聚发展合力今天举办的清河坊步行街品质提升高峰论坛上,各民建企业家代表们围绕主题畅谈自己的意见和想法,这就是民建会员“联”起来认真履职建言,为多党合作事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智慧的生动实践。联谊会一定要坚持以服务会员为导向,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的优势,为会员搭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通过联谊交友,将更多的民建企业家“联”起来,推动民建企业家主动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建言,参政议政,争当新时代奋斗者与建设者。三是发扬“企”的精神,在改革发展中凝聚创新动能。当下,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上城正在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区”,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作为“企业家”的联谊会,要把握亲清政商关系,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发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建企业家艰苦奋斗、勇于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引导会员企业共同探索新基建浪潮下企业及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发展之路,推动数字化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IMG_6832.jpg

郭清晔代表市委会向以王理顺为会长的新一届分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会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企业家会员表示衷心感谢!向一直以来关心指导我们工作的中共上城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等相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郭清晔指出今年是民建成立75周年、浙江民建成立65周年,明年是杭州民建成立70周年。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向上城区分会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召开的2次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3点希望,学深悟透,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家全面、辩证、发展地看待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和决心。二是要继续把“致力抗疫服务发展”列为重中之重。要慎终如始绷紧这根弦,疫情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大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积极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围绕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在“战疫情”和“促发展”中交出高分答卷。三是要继续强化服务,发挥分会活力。我们的企业家联谊会跟其他组织不一样,主要的定位就是联谊交流、开展好各项活动,为会员企业精准服务。要积极打响“思源彩虹人生公益基金”品牌,高质量完成帮扶河北丰宁县脱贫攻坚工作,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向长效化、品牌化、系列化发展。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开始。郭清晔最后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认真履职,为上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民建事业发展、为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贡献出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