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会动态
首页 >> 建德民建 >> 市委会动态 市委会动态
凝心聚力建名城  民建工作进社区
——建德民建梅城支部凝心聚力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作者:吴文骁 发布时间:2017-12-18 14:25:54 点击率:17次

IMG_6070.JPG

今年以来,民建建德市委会根据杭州市委统战部“凝心聚力建名城”活动、我市市委统战部“党派+”活动要求,结合民建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开展“民建工作进社区”活动暨“民建送法律、送健康、送光明、送温暖、送服务进社区”五送活动。民建梅城支部根据民建建德市委会的统一布署,创新载体、积极有为,扎实开展“民建工作进社区”活动,凝心聚力全力助推梅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支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力协助做好棚改征迁工作。

7月26日,梅城镇召开了市镇“两代表一委员”攻坚任务认领会,将存在征收困难的被征收户责任包干到人,全力协助房屋征收工作。会上,民建梅城支部主委、建德市人大代表、建德市延升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小珍,民建梅城支部副主委、建德市人大代表、建德市万家电器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利明,民建梅城支部会员、建德市政协委员、杭州博瑞加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朝阳积极认领了被征收户(徐小珍2户,严利明、吴朝阳各1户),并随即入户开展征收工作。徐小珍主委认领的两户被征收户均为梅城宝华洲社区居民,她立即与被征收户取得联系,上门耐心细致地向被征收户宣传征收政策的相关内容。徐主委连续四天都到被征收户家中交心谈心、宣传政策,最终被征收户邵某某被她这种以诚待人的态度、耐心细致的工作所感动,于7月31日完成了征收签约工作。严利明、吴朝阳第一时间到被征收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诉求、所遇到的困难,一起帮他们想办法。短短几天中,严利明、吴朝阳已经多次到被征收户家做好工作、宣传政策。

——到宝华洲社区开展“送光明、送温暖”活动,奉献爱心、温暖人心。

7月25日,民建建德市委会、民建梅城支部联合建德民建会员企业“德生眼科”医院到梅城宝华洲社区开展“光明行动”,送光明、送温暖到社区居民身边。对宝华洲社区的居民们免费开展眼科检查,对检查出来的一般性眼科疾病,免费赠送药品;对需要进一步跟踪治疗的眼科疾病,赠送进一步治疗优惠卡;对符合手术条件、需做白内障手术的年老居民和家庭生活困难的居民,减、免相关手术治疗费用。居民们对民建建德市委会、梅城支部送眼科医疗服务到家门的社会服务活动,拍手欢迎,纷纷称赞,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营造了积极向上、温暖人心的良好工作氛围。

——联合杭州民建组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题视察活动,宣传好梅城。

7月19日,民建建德市委会、民建梅城支部联合民建杭州市委会、民建杭州市各基层委,组织部分骨干会员专题视察梅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梅城古城保护与开发利用,大家通过实地视察、听取镇大主席施树康的介绍后,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如在小城镇环境整治中要注重公共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提升,要注重地方特色文化的挖掘、宣传和产业运用,要注重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要注重听取老百姓的建议和想法、发挥民智民力等。

8月4日,民建建德市委会、民建梅城支部又邀请友好支部杭州民建江干二支部的会员们专题视察梅城棚户区改造、梅城古城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在两次专题专题视察中,民建建德市委会、民建梅城支部积极宣传梅城良好的生态环境、梅城产业发展优势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所做的扎实工作。杭州民建的会员们听了这些介绍,纷纷点赞,并对梅城今后发展提出要加大发展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特色水上运动产业和文化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大家在实地视察、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中,了解梅城、宣传梅城。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