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会动态
首页 >> 建德民建 >> 市委会动态 市委会动态
结对帮扶心连心  民建畲族一家亲
——民建建德市委会结对帮扶少数民族村
作者:徐小珍 发布时间:2017-12-18 15:13:39 点击率:18次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杭州市委统战部“凝心聚力建名城”活动,今年5月,民建建建德市委会根据中共建德市委统战部的统一布署,结对帮扶我市少数民族村大同镇高桥村(畲族)。结对以来,民建建德市委会牢牢把握共同团结进步,共同发展繁荣”民族工作主题,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送光明送健康,民建畲族心连心

5月底,结对帮扶工作和对象一明确,民建建德市委会马上联合建德民建会员企业建德德生眼科医院,到少数民族村(畲族)大同高桥村开展“送光明、送健康暨建德民建光明行动”,为村民们免费开展眼科疾病诊疗。对检查出来的一般性眼科疾病,免费赠送药品;对需要进一步跟踪治疗的眼科疾病,赠送进一步治疗优惠卡;对符合手术条件、需做白内障手术的年老村民和家庭生活困难的村民,减、免相关手术治疗费用。村民们也格外珍惜此次服务,耐心、有序地排队等候,需进一步治疗或手术的,也仔细了解清楚相关事项。大家对民建建德市委会送眼科医疗服务到家门的“光明行动”,拍手欢迎,纷纷称赞经检查,该村有三十多位村民患白内障,符合手术条件的有十余位,均已登记入册,进一步跟踪进行治疗。

2、送服务送技术,民建畲族手拉手

结对帮扶工作中,民建建德市委会注重做好项目对接,帮助少数民族村发展。及时组织市住建局、旅商局、农办、林业局、农业局等部门单位的骨干会员,和高桥村两委班子共同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共同探讨交流少数民族村在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发展、畲族特色民俗文化挖掘、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今后发展的重点。及时召开民建建德市全委(扩大)会议,对结对帮扶少数民族村工作进行宣传发动、详细介绍,在全会凝心聚力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民建各基层支部也将此项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设计载体,积极开展。

民建建德市委会还积极联系市农办、市移民局等部门单位,主动帮助高桥村对接村级路灯工程、美丽宜居新农村建设等项目申报、规划编制等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3、送温暖送慰问,民建畲族暖民心

重阳节前夕,民建建德市委会、新安江四支部、梅城支部到高桥村开展“重阳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和村两委班子一起对村里最困难的6户困难家庭送去米、食用油、冬被等慰问品,并向村民积极提供民建会员企业相关就业服务信息等,倾听他们的心声、关心他们的冷暖,传递正能量。村民们拉着民建会员和村两委干部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大家其乐融融,不是一家胜似一家。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