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会动态
首页 >> 建德民建 >> 市委会动态 市委会动态
【学习体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两个一百年目标”前进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作者:俞新潭 发布时间:2017-11-16 16:16:57 点击率:17次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闭幕,产生了以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在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朝着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民族复兴道路继续前进。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民建会员,学习十九大使我对未来充满信心,且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与各位民建会员共勉。

    一、大会最为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再一次与时俱进。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为人民谋福祉的使命担当。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发展有了新的历史方位,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已经升级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是符合中国当代国情的正确思想,是中国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新坐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指导中国由大国走向强国,在站起来、富起来的基础上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也为世界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二、大会对党的初心与使命进行了诠释,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在五年前曾经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并勉励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率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亮相的时候,给全体中国人民做出了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庄严承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体现了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中国已经在民族复兴道路上大踏步前进,站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而这一切奇迹都是党的带领下实现的。尤其在过去的五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充分体现出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政治抱负,全面深化改革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以及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三、大会明确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棒实现中国现代化的接力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发展目标。明确规划在建党100周年时,即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在建国100周年时,2035年实现基本现代化,到2050年实现全面现代化。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标和路线图,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上百条的新举措。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的历史时点,中国共产党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做出了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庄严承诺,并且将这个目标分成了两个阶段,既有操作性,又有期待性。这份发展承诺,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历史、对人民的担当,又体现了大国政党和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将会极大地提振国民信心,展现了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四、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老百姓都听得懂的接地气的话,更是对老百姓民生关切的回应。十九大是一个非常暖心的大会,十九大报告始终围绕不忘初心,围绕一心为民的宗旨,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党员干部的工作标准。扶贫,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方面的问题,关乎人民的福祉和切身利益,关系整个民族的均衡健康发展, 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牢记人民公仆的责任和担当,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富强担重任,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

    五、大会强调坚持党领导一切。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与党中央看齐,永远紧跟党中央的步伐,积极践行两个绝对重大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中央八项规定等等。推动全党尊崇党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步伐。中国梦的实现不能靠吹吹嘘嘘,敲锣打鼓,需要实干兴邦,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否则就会走老路。作为民主党派,必须坚持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自觉维护党的领导权威。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多党合作新要求,始终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坚定;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

    我坚信,新时代的中国,在党的领袖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代党中央领导下,经济会持续健康发展,生态环境会更加山清水秀,社会会更加公平正义,人民的获得感、幸福安、安全感会不断提升,国家实力会不断增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厉害了我的国

                                                

                                          民建梅城支部  俞新潭

                                                  2017-11-01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