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们众志成城 我们心手相连 ——记民建江干六支部的暖心接力
作者:沈东、姚丽君 发布时间:2020-02-13 09:25:48 点击率:

  2020年的新春佳节,本该有的祥和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民建江干六支部全体会员本着民建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在支部主委罗仕星的带领下发起了一次暖心接力,大家在支部微信群以接龙的方式捐献爱心,短短几小时共募集了21700元爱心捐款。


  民建会员献爱心道是疫情无情人有情,支部会员邹睿桐、许立军等在其他渠道已经捐过的情况下,依然积极参与了本支部的捐款。

  更值得一提的是会员周志平的企业“浙江台谊消防设备有限公司”2月7日向海宁市慈善总会捐赠十万元。

3.webp.jpg

  会员卢素珍的企业“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月6日向天台县人民医院定向捐款一百万元。

4.webp.jpg

  会员李伟的企业“杭州久千酒店”被征用为江干区集中安置点,自己也主动到江干区九堡街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帮助开展防控工作。

5.webp.jpg

  关键时刻,支部的巾帼们也不让须眉。支部的两位女支委不分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信息委员翁慧媛负责联系对接江干区的商场、超市、餐饮等单位,每天发放大量防疫宣传单,拨打大量提醒电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以志愿者身份,支援社区防控工作,做登记、测体温,经常风雨中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严格把好老百姓进出的小区大门。宣传委员姚丽君是一位社区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先期被分配在杭州德胜高速口为来杭车辆人员检测体温、询问疫区史,因人手紧缺一直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后因温州、台州等疫区来杭人员一律要求居家隔离,又被抽调去上门走访检查。面对这既辛苦又有一定风险的工作,她穿好隔离服,戴好口罩、帽子、手套、眼镜,一家一家地走访,认真登记信息、排查疑点,每天工作到晚上十点多。

6.webp.jpg

  这就是我们民建江干六支部的会员,每一位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抗击着疫情、诠释了暖心的爱意、体现了我们民建人的社会责任。

  收齐捐款后,支委班子迅速召开微信视频会议,一致同意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支部的21700元爱心捐款全部购买口罩捐赠给最需要的医疗单位。支部副主委陈金根经多方联系,最后通过朋友在泰国购买到6000余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由罗仕星主委联系对接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和江干区彭埠街道章家坝社区卫生院,通过顺丰快递,已将这批珍贵的防疫物资分别捐赠到位,得到了浙二医院及社区卫生院的肯定和感谢。

10.webp.jpg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我们全体民建人将和全国人民一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