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下城民建助力共享单车整治专项行动
作者:楼晓光 发布时间:2020-06-28 19:58:48 点击率:

  6月24日,民建下城基层委主委楼晓光带领会员代表走进石桥社区,参加区城管局、石桥街道(社区)组织的现场单车整治活动,共同清理中大银泰城及树兰医院周边未按规定停放共享单车。

1.png

  民建下城基层委与社区干部就目前单车现状开展座谈时,社区提出了两个突出问题。一是单车运营商清运单车不及时,联系较困难,运维力度不够;二是由于东新路延伸段道路改造,非机动车泊位减少,导致违停放单车现象严重。针对问题会员们建议:1、针对单车企业,实行“谁投放,谁运维”的常态机制,采取区域责任制管理,督促单车企业在自己责任制区域内投放单车,同时负起该区域范围内违停放单车的清运工作。2、对于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统一清运到区城管局下属的单车中转站,由各公司进行取回。3、利用单车企业对市场占有及投放点位的需求,促使单车企业配合社区管理。

  会后,民建下城基层委与社区商定共建一支环境整治监督队伍,开展定期或不定期服务活动,努力在美丽下城城市环境整治中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