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锚定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民建杭州市委会参加市“两会”综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31 15:42:56 点击率:

  2019年1月19日至24日,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依法选举陈红英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双成为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副主席,金翔为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秘书长;选举增补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决定了杭州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决议及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等报告和政协全会建议案。

  民建的各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决策部署,紧扣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围绕“五个聚力”重点工作,通过大会发言、专题会议、小组讨论、议案和建议、提案和社情民意等形式,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在本届会议上,民建市委会提出大会发言6件,集体提案10件;民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交议案1件,建议13件和提案47件,围绕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和民生实事、关键小事、推进难事等方面议事建言。郭清晔主委代表民建市委会作《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  支持民营企业创办高质量小微企业园》的大会发言,为助推杭州民营小微企业园发展,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献计出力,该报告获市长徐立毅批示。

  在小组讨论中,民建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审议和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各项报告全面客观,立意高远,求真务实,亮点纷呈,通过详实的数据反映了工作实绩。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紧密结合杭州当前发展形势,举措有力,催人奋进。同时还围绕今年的工作任务,就进一步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深入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创造高品质美好生活、全面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洪参加了市政协民建界别组的小组讨论。

  在市政协召开的“加快‘三化融合’,推动杭州经济创新发展”“打造15分钟生活圈,助推未来社区建设”“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发展老年教育,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四个专题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寿遐、潘伟红、邹峻、杨清、薛茹等分别发言,结合自身的调研与思考,从做强人工智能产业、推动“三化融合”人才集聚、加快推进邻里中心建设等方面展开探讨、各抒己见、务实建言。

  本次会议还分别对2017-2018年度市政协优秀界别小组、优秀委员、2018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和2018年度人大优秀议案、优秀建议、履职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民建界别和民建会员获多项荣誉,民建界别小组被评为2017-2018年度市政协优秀界别小组,郑冰副主委代表民建界别领奖;寿遐、卓未龙、周国明、王梦婕委员获2017-2018年度优秀委员;《关于加快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艺术振兴乡村的若干建议》《关于加快全面铺开老旧小区电动车“搭棚建桩”的建议》三件集体提案和周国明委员《关于强化居民厨余垃圾源头减量的建议》、王梦婕委员《关于缓解上下学潮汐交通拥堵,保障行人交通安全的几点建议》两件个人提案获优秀提案。李国平代表《关于深入做实、做优“三改一拆”民生工程的建议》被评为市人大“2018年优秀建议”;周庆九、夏晶晶、樊德珠、陆炜强4名代表获市人大“履职积极分子”。

  会议期间,中新网、浙江之声、钱江晚报、杭州电视台、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西湖之声等多家主要新闻媒体对民建代表、委员的提案、议案、建议和发言进行了大量的采访和报道,传递了民建“好声音”,展现了民建“好风采”。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