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思想在交流中碰撞 能力在学习中提升 民建杭州市委会召开联络员工作暨机关干部学习交流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0 09:08:34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190410090704.jpg

  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互相交换后我们各自还只拥有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互相交换就有了两种思想。清明前夕,一场碰撞思维的头脑风暴——民建杭州市委会联络员工作暨机关干部学习交流会议开了整整一天。新时代背景下联络员工作如何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抒已见,侃侃而谈,纷纷亮招。

  全体机关干部在重温学习了《民建杭州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联系基层组织的规定》后,寿遐秘书长首先进行交流发言。她以一个从事这项工作已逾三十年的“老联络员”身份,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开展好联络员工作,与机关干部共同分享自己在联络员岗位上的收获和体会,并希望机关的年轻干部吸取经验,传承传统,继往开来。随后,各处室负责人依次轮流发言,他们有的从自身的本职岗位出发为如何做好联络员工作支招,有的从近期基层组织换届时容易出现的问题为现实切入点为联络员工作出谋划策,还有的从信息时代背景下如何利用好、管控好新媒体,创新性开展联络员工作提出自己的见解。会场内气氛活跃,热议不断。

  在听取了大家的工作交流和感悟后,郭清晔主委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今天的交流学习会中,大家都踊跃表达了自己对联络员工作思与想、感与悟,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感悟了意义。联络员工作是市委会一项长期性、常态性工作,是市委会与会员和基层组织上传下达、下情上达的纽带和桥梁。通过召开机关联络员工作会议,不但能够了解情况、分析会员和基层组织的思想动态、日常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有效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同时也能够提升机关干部“五种能力”建设,对干部队伍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郭清晔主委对机关各位联络员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基层组织换届为工作重点,加强联络,做好服务,推进各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开展;二是要以抓好基层组织制度建设为本,以“十一条”职责为主要抓手,督促基层组织适时召开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工作,推进基层组织工作走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新修订出台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办印发的《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