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会员风采】争做利通天下的民建人
记民建富阳支部优秀会员企业家徐旭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1 09:40:05 点击率:

  徐旭明,经济学学士,毕业于中国国际财贸学院,现任杭州市富阳区政协委员、民建杭州市富阳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杭州市优秀民建会员,杭州利通数码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常务理事、杭州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浙江农林大学创业导师。目前,公司旗下拥有全资企业7家,手机连锁门店68家(4200 平方米),共有职能管理人员40余人,工程师16人,一线门店员工500余人。2018年公司总营业额约为1.53亿元,是杭州移动公司全力支持的手机经销商之一。

2.webp.jpg

孜孜以求、筚路蓝缕,带动企业实现跨越发展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也就没有利通的今天,更没有我的今天。”这是徐旭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论述后发出的由衷感慨。二十多年前,他满怀初心,洋溢激情,下决心奋身创新创业,为实现自我而艰苦拼搏,大干一场。二十多年来,他孜孜以求,筚路蓝缕,下决心勇立时代潮头,公司由小店铺发展成为行业的龙头!

  1995年,徐旭明25岁,因为对电话、传呼机等通讯产品的热爱,他承包了一个日用品公司的柜台,开始了“利通天下”的创业征程。赚钱,亏钱,跌倒,爬起。经历四年的摸爬滚打,他迎来了事业发展的新契机。1999年,恰逢中国电信业务拆分,中国移动从电信业务中独立出来经营,这给刚刚起步的手机市场带来了极大的机遇,他以敏锐的眼光捕捉市场,以果敢的决心锚定未来,狠下决心跟着移动干,租场地、开公司、打品牌,不知不觉竟然做到了“凡是在富阳移动公司开设的营业网点商圈周边,都有他的手机销售卖场”。手机普及速度的加快,密集布局战略的实施,让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并牢牢占据了富阳手机销售市场的主导地位。

  2003年,徐旭明成功拿下三星手机E708的浙江省代理权;2006年到2011年,徐旭明采用小店面手机连锁经营的方式,一头扎进安徽宣城市场;2012年,徐旭明以短平快的速度在杭州主城区开出6家手机连锁卖场,每家手机连锁店的面积都在200平方米左右;2015年,徐旭明开始探索“实体门店经营+互联网线上营销”共同发展的经营模式;2017年,徐旭明带领公司实现年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的梦想。“公司发展史上的每一个成功座标,现在回过头去看都很不容易,坚持,坚持,再坚持的信念支撑着我,才让我一路走到了今天”。在扩张规模的同时,他更加注重公司服务和产品的提档升级,杭州利通数码通讯有限公司先后荣获浙江省知名商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公司SKA客户、金立品牌核心客户、苹果特约授权店、三星GA客户、浙江移动连锁渠道省级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兼济天下,争做利通天下的实践者

  “小时候,我更希望成为一名科学家或者教师,然而现实往往距离梦想很遥远,迫于家庭的生计和对于生活艰难的理解,我早早进入了日用品公司上班。那时候,我根本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进入电子产品销售领域,而且还会小有成就。”创业二十多年来,徐旭明总爱谈儿时的梦想、儿时的艰辛,儿时的故事让他倍感现实的温暖,儿时的苦难让他懂得感恩的重要。他说,自己很感恩父母,虽然他们未留给自己钱财高位,却给了自己那个为人从商最基本、最朴素,也是最珍贵的道理:坚持理想,坚持良知。

  2013年,徐旭明加入民建组织,便倾注了对组织的深厚热爱,主动积极的参加会内各种集体活动,将组织内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来完成。五年来,根据民建杭州市委会和富阳区委统战部开展“凝心聚力建新城”主题活动的要求,他积极参加城东社区组织的敬老、慰问活动,并多次和区经信局开展工作交流;多次参与民建富阳区支委会组织的看望秦望街道拆迁指挥部、建设村拆迁指挥部活动,并在G20峰会期间多次参与民主监督、慰问看望、清洁家园、文明宣传等志愿者服务工作,为杭州成功举办G20峰会贡献力量。

  徐旭明不仅是一位事业上的成功人士,也是一位极富爱心的慈善大使。作为一名出色的民营企业家,在不断完善自我、增创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他始终不忘感恩政府、回报社会,做出了多种义举,救灾捐款,扶残助残,资助寒门学子等等。他深知自己的成就与党的好政策及人民的支持分不开,致富了要懂得感恩和回报。尽管工作十分繁忙,他仍念念不忘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五年来,先后参与50多次社会服务活动,积极助力临江民工子弟学校建设“同在蓝天下,共筑成长梦”民建思源社会服务点,为学校捐赠校服、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价值数万元,获取了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好评;积极投身“杭州民建思源·送光明社会服务活动”试点工作,积极响应民建杭州市委会为贵州黔西地区扶贫捐赠献爱心的号召,捐款捐物助力全区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手术,助力贵州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公司员工有困难,他会伸出援手。祖国同胞遇灾难,他会慷慨解囊。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都有他捐款捐物的壮举。认识徐旭明的人都说,他是一个有大爱的人。“先富带动后富”的初衷没有变,“竭力回报社会”的理想没有变,时刻不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社会责任。


融于大局、认真履职,奋力谱写企业发展新篇

  作为一名身兼数职的民建会员,徐旭明有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注重政协理论的学习,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立足于本职工作,积极发挥政协委员、民建会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认真当好调研员、评议员、监督员,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

  成为民建会员以来,他积极参加省、市、区民建支部组织的各类活动、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习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建十大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杭州市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富阳区委第一届一、二、三次全会精神。相继参加了民建杭州市委会组织的“喜迎十八大·会员展风采”会员广播操比赛、“读会史颂伟业,学会章树新风”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活动。2015-2018年,每年定期参加富阳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党外人士学习班活动和“同心同行·爱心健步走”主题活动,切实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五年来,他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富阳民建会员的良好风采。根据安排,他配合参与了全区江南新城建设、五水共治和小城镇整治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民主监督;围绕区政协部署的环境治理专题民主议政会和垃圾分类专项调研等工作任务,开展一系列实地调研工作;参加支部组织的议政日活动9次,为城市交通、旅游发展、城中村建设等富阳区民生发展及社会焦点、难点问题支招把脉,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认真撰写提案议案,提出了事关民生实际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有效建议。

  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吹取三山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利通天下的民建人,这已经成为徐旭明心中的新梦想。作为新时代民营企业的掌舵人,他将始终保持“二十年归日,百岁也亦年”的心态,传承好浙商精神、杭商精神和富商精神,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境界,主动走进新时代、融入新时代、拥抱新时代;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战略定力,不满足于现状,不陶醉于庆功,深耕通讯销售行业,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长征;始终铭记感恩图报的道理,深情回报客户、员工、股东和社会,积极践行企业和个人的社会责任,助力富阳建设大都市新型城区,助力杭州实现“拥江发展”,助力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