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情系民建 爱满夕阳
慰问高龄老会员 传承尊老好传统
作者:李雪慧 发布时间:2019-08-20 14:18:13 点击率:

1.webp.jpg

  虽已过立秋,但秋老虎依然肆虐,8月中旬的杭州仍旧骄阳似火,高温连连。这让夕阳红支部的会员们对本支部90高龄以上的老会员们又多了几分牵挂。

  8月18日,在夕阳红支部王理顺主委的组织领导下,会员骨干陈仕会、梁向明和李雪慧组成的慰问组,带着全体会员的牵挂与防暑降温的礼物,看望并慰问了8位高龄老会员。

  老会员们的住处分散在杭城的四面八方,为了不影响老会员的休息,慰问组的同志们事前设计好慰问路线,提前联系上老会员及其家属确定到访的时间。因大部分会员年事已高,有的耳朵不便沟通有困难,有的会员因身体健康原因入院治疗,电话中与他们一遍遍耐心解释,说明来意。

  首先慰问的是金光耀老人家。当我们慰问组到他家门口时,金老早已把大门敞开,听到我们的声音,他连忙出门迎接。没等我们开口,金老已一个劲儿地对民建组织和慰问组一行表示感谢。交谈中,金老的小女儿正好来看望老父亲。金老告诉我们,他白天由阿姨照顾生活起居,晚上子女轮流过来陪夜。难怪眼前这位92岁高龄的老人行动方便、精神矍铄,一脸幸福的模样。当我们最后将防暑降温礼物和蛋糕券递上去时,金老更是激动不已,主动要求我们和他留下这美丽的瞬间。

  叶勃是本次慰问组看望的年纪最大的一位会员。103岁的叶老自2004年中风后,一直由女儿照顾。叶阿姨看到我们,也连连表示感谢,并向我们介绍了叶老的近况。我们见到叶老时,他正闭目养神;叶阿姨把他叫醒,告知我们的来意后,叶老睁开眼微微一笑,让我们有机会和老寿星把这一美好瞬间定格下来。我们对叶阿姨也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佩!民建会员好家风,十多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老父亲,这份孝顺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带着满满的感动与敬佩,我们又继续看望了黄思贤、周钰麒、章金法、徐炳荣等老人,并与他们作了较为深入的交流。老人们对慰问组一行的到来都表示感谢。不过,最让慰问组成员牵挂的还是会员王鹤亭和姜炳春两位老人。俩老由于身体原因都已住院。当我们赶到他们所住的医院,看见两位老人一直闭眼躺着,无法与我们交流,心里不免有些难过。陪同的老人家属对我们的到来深表感谢,我们也祈祷老人能顺利挺过这一关。

  看望好8位90岁以上高龄老人,已是下午3点。从良渚开车回来的路上,慰问组陈仕会会员由衷赞叹,以前张敏主委,李国平、王理顺和卢若蓉副主委逢年过节都会上门看望老会员,卢若蓉大姐还常常骑单车或挤公交车走访慰问这些老同志。我和梁向明听了也由衷敬佩,我们决定顺路去看看卢大姐。尽管卢大姐再三拒绝,我们还是来到了她的店里。卢大姐见到我们的第一句话是:“这些老会员身体情况怎么样?”我们和卢大姐一一作了交流。卢大姐对老会员的身体也表示十分关心,并就后面的走访工作提出了初步计划。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一定继承民建上城的优良传统,继续尊老爱老,经常去看望、关心他们,让“情系民建,爱满夕阳”情更浓、爱无艮。最后,祝愿夕阳红的老同志们健康快乐!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