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建杭州市妇工委赴建德千鹤妇女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8 10:14:05 点击率:

  6月14日,民建杭州市妇工委开展第二季度活动,在市委会秘书长、妇工委主任寿遐带领下,妇工委委员们赴建德参观千鹤妇女纪念馆,调研民建德梅城支部“会员之家”建设,走访女会员林小香企业。

1.webp (1).jpg

参观千鹤妇女纪念馆

  上午,妇工委一行来到位于建德梅城镇城西村的千鹤妇女纪念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老一辈千鹤妇女光辉历史的介绍,参观了陈列在馆内的毛泽东主席的批示复印件以及当年千鹤妇女参加劳动场面的珍贵照片等史料,了解了毛泽东主席“妇女能顶半边天”著名论述的由来,并在纪念馆内召开座谈会交流心得体会。

2.webp.jpg

座谈交流心得


  寿遐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初期,千鹤村妇女打破传统旧俗,走出家庭、走上田间地头,主动投入农业生产劳动,执行男女同工同酬,有效地解决了劳动力不足的困难,推动了一个时代的发展,得到了毛泽东主席的赞许和肯定,毛泽东主席亲自作批示400多字,有两段还选入了《毛主席语录》中,这就是“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句响彻中国大地几十年话语的出处地。民建妇工委委员们要结合时代特征学习千鹤妇女精神,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在本职岗位上、在履行党派职能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

考察美丽城镇建设

5.webp.jpg

参观调研民建建德梅城支部会员之家

参观学习严州中学校史馆

  随后,妇工委一行在梅城镇人大主席蒋华、梅城镇党委副书记叶晓敏陪同下,考察了解了民宿改建、小巷整治、浙大西迁竺可桢旧居等梅城的美丽城镇建设情况;在民建建德市委会副主委王素平、建德梅城支部主委徐小珍陪同下,参观调研了梅城支部“会员之家”建设。此外,妇工委一行还参观学习了严州中学校史馆。

8.webp.jpg

走访女会员林小香企业杭州小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下午,妇工委一行来到我会女会员林小香企业杭州小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参观了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林小香关于她的有机铁皮石斛事业奋斗史的介绍。委员们说,从林小香身上看到了一种精神、一种力量,这是坚持品质安全的初心,是不怕吃苦、勇于吃苦的创业精神,是一种逆境中有担当的能力体现,是巾帼建功的先进典型。大家纷纷表示被林小香的事迹深深感动,同时也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收获颇多,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女性在推动经济发展找那个起到的重要作用,要在“她”时代,发挥“她”力量,善于学习,奋发有为,不断把女性的优势发挥出来。

9.webp.jpg

中间为林小香

  林小香,民建会员,高级农艺师,建德市政协委员,杭州小香生态农业科技公司的总经理,拥有120多亩铁皮石斛基地,是建德市种植铁皮石斛的第一人。1999年,种花卉的她是把铁皮石斛当成一种高档花卉引进建德,在试过泥土、酒渣、药渣、玉米棒、珍珠岩等几十种基质后,林小香找到了木屑,从这一年开始,铁皮石斛在建德莲花安了家。在攻克了石斛种植难关后,林小香执着地追求“品质为先”,坚持只种植有机铁皮石斛,经过她的不懈努力,终于把有机铁皮石斛事业越做越大,“林小香”牌荣获了杭州市著名商标、浙江省工商企业信用“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她本人先后荣获杭州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称号、杭州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科技女能手称号、建德市首届“优秀农业实用技术(铁皮石斛种植)”专家称号、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等荣誉。

10.webp.jpg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